矿山知识分子座谈会领导发言

时间:2022-12-19 02:56:00

矿山知识分子座谈会领导发言

同志们:

今天,矿党政班子诚邀全矿知识分子欢聚一堂,旨在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共谋矿山发展大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充分发挥知识分子的聪明才智和专业技术优势,实现科技兴矿跨越发展的战略目标,在座的各位有从大专院校毕业的,也有通过自学成才的,为了振兴煤炭事业,大家走到了一起来,扎根矿山做贡献,干事创业献才干,各位肩负着矿山发展的神圣使命,是实现企业做强做大的根本保证,是矿山振兴的宝贵财富,在此我代表矿党政班子向各位知识分子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下面我讲八点意见:

一、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是企业做强做大的根本保证。

1、企业的竞争,实质上是人才的竞争

2、企业的发展,本质上是人才的发展

二、尊重知识,培养人才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可靠保障。

1、我矿创百万,离不开各类人才

2、我矿创百万,急需要各类人才

3、我矿创百万,要大力培养人才

三、尊重知识,爱护人才为知识分子提供发展的平台

1、坚持科技兴矿,加大安全投入,以改善井上下生产生活环境稳定队伍,留住人才。

2、以经济快速增长来吸引人才。

3、以拼搏进取精神来造就人才。

4、以实现稳步发展来赢得人才。

5、在政治上关心,经济上支持人才。

四、发挥知识分子优势,落实知识分子政策,实现企业发展与个人价值的有机结合。

五、培养复合型人才,实现一专多能,建设一支精干高效的人才队伍。

六、认真加强学习,加快知识更替,适应发展要求。

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实践中锻炼提高完善自己。

八、发挥科技主力军作用,应用专业技术特长,开展技术革新,积极献计献策,实现增产提效,保证经济快速稳定发展。

同志们,在我矿“抢抓机遇谋发展,同心协作创百万”实现首月开门红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知识分子座谈会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我相信通过今天的座谈交流,全矿知识分子必将成为推动我矿各项工作上台阶、创水平的有效动力,必将成为我矿跨越发展创百万的可靠保证,必将成为实现科技兴矿战略的先锋队伍,让我们携手并肩,同心协作为铁生沟矿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