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例会领导讲话

时间:2022-11-21 03:17:00

教师例会领导讲话

老师们:

刚刚过去的一周,我们全体教师齐心协力,确保了教育教学良好的秩序和各项活动的圆满举行。其间,河溶镇小刘校长一行到校交流农远工程课题研究,高效课堂展示活动有序开展,召开了总务后勤工作会议,4名教师参加宜昌、当阳组织的教研活动,开展了校内劳动。本周,在继续抓好教育教学这个中心工作的同时,我们要紧紧围绕本期家长培训和一届一次教职工大会进行筹备,确保两项活动圆满成功。

一、教育教学

1、抓住当前比较合适的气温,扎实做好教学工作。教学工作这个中心什么时候都不能丢,质量目标什么时候都不能降低。

2、继续开展高效课堂展示和外出学习汇报课活动。通过互相听评课达到相互促进的目的。这个问题认识要上来,无论是被听教师还是听课教师我想都是有作用的。尤其是外出学习的同志,要把精神带回来。要按要求上交汇报材料、教案和听评课记录表。12月份,校本研究的课题要接受宜昌市级结题验收,我们开展了大量实实在在的校本培训活动,如果没有资料,对课题验收是一大损失。

3、开展第二次常规月查活动。重点查小学科、地方课、综合实践课、校本课的备课教课情况。大家要认真准备,查缺补漏。

4、认真组织学生体质健康检测上报工作。卞主任组织体育教师学习检测要求,开展检测和上报工作。

5、继续完成“乡镇教育目标”考核和|“普九”资料的整理。

二、德育、安全、卫生。

1、坚持不懈的抓好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和安全意识的培养。这不仅是德育部门的责任,而且应该成为每个同志的共识和自觉行为。我们的孩子有很多优点和好的习惯,比如主动和老师打招呼,捡东西上交,但也有许多问题和不足,如走路奔跑,在教学楼前后高声大叫,乱丢乱扔屡禁不止,骂人现象偶有发生,学习习惯不好等。

2、落实上周总务后勤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寝室管理和门卫工作力度,保寝室环境整洁,保校园安全。班主任把住宿生电话号码打印后交德育处,张贴在寝室,以便有情况寝管员及时联系家长。安排一个班把校门两侧的垃圾再清理一次,集中焚毁。继续督促清除蛛网、印痕等。

3、认真筹备并组织好本学年家长培训活动。星期五中午,班主任安排学生把凳子搬到操场,整齐摆放,把家长接到学校制定地方就坐。学生在教室内活动可以安排用书本垫在地下就坐。参加集中培训的同志2点准时到场,按时开展活动,集中活动后,家长带着凳子到班级参加活动,任课教师到班参加。一定要把这次活动搞成功。请大家齐心协力。

4、天气渐凉,大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搞好校务值日。班子成员抓好值日常规,值日教师积极协助。应该讲,我们大多数同志都是严格要求,认真负责的,工作是积极主动的,一年快上头了,我们也很累,但不能掉以轻心。

三、总务后勤。

1、认真贯彻落实上周总务后勤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打造优质高效放心的后勤服务工作。

2、进一步加强食品卫生管理,确保师生吃到放心吃的安全。

3、组织力量搞过固定资产的登记,拿出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确保不流失不损害。特别是大型设备的保管和使用。六年级腾出一个白板教室,用于公用。

4、有偿使用公房,水、电。总务室要拿出方案。另外大家还是要有节约意识。办公室都配有电脑,目的是方便大家查阅资料,服务教学。打印室没有专人负责,使用时要节约,规范操作。文字处理还不熟练的同志,学起来不是很难,要学会编辑文字,不然造成较大浪费。

四、工会、党务、人事。

1、工会围绕一届一次教工大会做好筹备工作。闵书记主持、致开幕词,杨校长提案工作报告,张主任财务工作报告,岳主席工会工作报告,周开林学校工作报告,所有材料下周学期二前交岳主席。其他材料岳主席负责。要加大筹备力度,确保会议成功。

2、按要求搞好党报党刊的发行。大家的心情不说我也理解,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们这些所谓生活在体制内的人,没有必要发太多的牢骚。对于该照顾的,我会尽最大努力,照顾不过来时,我也很无奈,但有一个原则,重大病号优先,我拿着名单看了多遍,好像还找不出没病没灾没困难的户,卞主任他们年轻,可他们拿多少工资大家未必知道。我们老同志积极性要保护,年轻同志负担重,待遇的,工作挑大梁,积极性也要保护。

3、按要求按时完成编制卡填报工作。

同志们,一学期很快就接近尾声,后段还需我们共同努力。12月份,我们还有两个科研课题验收,农远工程课题基本是何春老师独自承担,校本课题要接受宜昌验收,而且又被省继教中心立项。12月还要筹备元旦庆祝和少先队纳新工作。这些工作我提前打招呼,大家心中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