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县宣传思想专题会讲话

时间:2022-07-27 10:28:00

书记在县宣传思想专题会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这里就以勒镇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个简要汇报。有不妥之处,受会议安排。敬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作为党委书记,乡镇党委换届后。深知我党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于是带领和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摸清以勒镇的实际。此基础上,充分借鉴以勒镇历届党委、政府的工作经验,由镇党委制定了以勒镇宣传思想工作的措施和办法,并迅速组织实施。

为使全镇宣传思想工作能开创新的局面,首先。镇党委一班人带头加强学习。党委中心学习组坚持每月25日召开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会,中心组成员每月写好心得体会文章1篇;领导干部每年撰写调研文章1篇以上;镇干部每季度写心得体会文章1篇以上;党员及村组干部要求每年学习笔记达5000字以上。党员学习坚持“”村组干部实行月末学习制度,上上下下坚持集中学习与平时自学有机结合,做到全镇各级党员、干部随时掌握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各个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重点,增强广大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以此推动全镇宣传思想工作的有效开展。

依照宣传思想工作“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发明新业绩、形成新亮点”总体思路,其次。狠抓内宣工作和外宣工作的落实。内宣工作上,重点围绕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加强舆论引导。一年来,组织宣传队伍上百次,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对农村一系列惠农政策、人口与计划生育“奖、优、免、补”政策等的宣传、学习、贯彻,切实落实省、市、县的各次会议精神。全年共拨宣传思想工作专用经费9.6万元,制作各类永久性大幅标语47条、其它标语63条,发放画册500册、单张宣传画10000份,建界碑1座,编发《以勒通讯》3期、以勒简报》6期。今年我还建立了以勒信息网,共收集、反映以勒历史文化、社会经济发展内容的信息10个板块5万余字,动态性新闻信息30余条,使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能及时了解镇党委、政府各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成效,从而推动全镇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外宣工作上,镇党委制定了以勒镇新闻宣传报道奖励方法》鼓励全镇广大干部、教师和群众写文章宣传推介以勒的同时,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带头写稿,加强领导,强化大家的通讯联络意识,加强与各级新闻媒体的联系,组织各村、七站八所、学校积极撰写稿件,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推介以勒,提高以勒的知名度。新华网云南频道、云南省政府网、昭通新闻网、县委政府网、镇雄党建网和《昭通日报》镇雄》内刊等新闻媒体采用以勒的新闻稿件达181篇,镇党委、政府共兑现新闻奖金9570元。

坚持“两手抓,第三。两手都要硬”方针,依照“三贴近”要求,以为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为目标,全面落实宣传思想各项工作。以勒镇党委确立了围绕一条主线,掌握一个基调,唱好五台重头戏,实现三个目标”宣传思想工作思路。也就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掌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创新、务求实效这一基调;唱好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头戏,唱好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重头戏,唱好为民服务的重头戏,唱好塑造形象求发展的重头戏,唱好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先进文化的重头戏;实现在全镇工作大局中有新作为、创新中有新亮点、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上有新突破三个目标。围绕这一工作思路,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团结和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兴起了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学习贯彻十六大等各级各类会议精神的新高潮;锲而不舍地打好了一场以打击“为重点的戒除行为的宣传战役;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和为民服务联动工作的纵深发展,使以勒镇“早码头”品牌形象得以提升。镇庙埂村向家湾村民小组是县委宣传部的挂钩扶贫点,县委宣传部的切实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做了一些配合工作,使向家湾成为市委、市政府“百千万帮扶工程”现场会的示范观赏点,受到市、县领导的好评和各级媒体记者的青睐。

以勒镇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果,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县委、县政府加强领导,县委宣传部切实关心,县直各单位和各兄弟乡镇大力支持的结果。此请允许我代表以勒镇党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会后,将不负县委领导的厚望,以这次会议精神为动力,针对还存在差别和不足,以充沛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我镇宣传思想工作新的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果,向党的十七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