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工作评议动员大会发言词

时间:2022-07-10 10:44:00

绿化工作评议动员大会发言词

各位副主任、各位代表,同志们:

这次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绿化”专项工作评议,对近三年来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履行职责,贯彻实施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实施“绿化”行动的情况进行评议,这是一项重要而有意义的工作。在此,我代表区政府,对各位代表和区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三年来,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环境立区”战略,将绿化建设作为建设“品质之城、美丽之洲”的重要举措来抓,从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出发,在“清洁”的基础上,全面启动了以城镇、村庄、道路、河道、矿山复绿等为重点的“绿化”行动。通过大力开展绿化建设,使我区的城乡绿化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城乡环境面貌得到较大改善。随着“绿化”行动的不断深入,绿化建设和管理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市民对绿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同时在“绿化”工作中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绿化工作不仅需要政府各部门的密切配合,更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和支持。区人大常委会对“绿化”工作进行评议,必将进一步促进我区绿化工作。下面,根据会议安排,我代表区政府,就这次专项工作评议向区人大常委会作一表态发言,请予指正。

一、提高认识,正确面对评议

正确对待,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评议和监督,是政府及其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这次组织开展“绿化”专项工作评议,是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监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精神,对我区开展绿化工作进行的一次大检验,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具体举措。作为被评议对象,区政府及区政府各有关部门将从讲政治、守法律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参与,积极配合,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评议,正确地面对“绿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做到不回避矛盾,不回避“短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二、积极配合,全力支持评议

这次人大评议工作,将为我们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供平台,同时也是对我区绿化工作成效和政府形象的一次全面检阅。为此,区政府将予以高度重视,全方位给予积极支持,扎实推动专项评议的开展。将进一步加大自查力度,对“绿化”工作进行全面评估分析,对依法履行职责、贯彻落实绿化法律法规的情况,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未评先改、边评边改。为切实做好迎检评议工作,区政府将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评议要求,认真制定迎检评议活动方案,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部署,明确相关部门职责,落实领导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评议工作顺利推进。同时,将积极为代表视察、检查活动创造条件,通过走访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民意,主动征集意见。

三、开门纳谏,积极落实评议

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接受人大评议,是对政府工作最好的鞭策和鼓励。区政府将以这次人大评议活动为契机,根据区人大评议反馈的情况信息,认真分析总结绿化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成败得失,不断发扬成绩,弥补不足,力求在机制创新、全民参与、制度完善等方面有新的提高。我们将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评议要求,进一步拓宽渠道,广开言路,深入查摆问题,诚恳接受评议意见,并及时将查摆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归纳和分析,提出整改方案,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一件一件抓整改,一条一条抓落实,做到“领导办”、“督促办”、“尽力办”、“合力办”,确保评议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我诚恳地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和监督政府工作,使政府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