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干部会议发言稿

时间:2022-07-03 11:24:00

全区干部会议发言稿

区是省城中心城区之一,底蕴深厚、历史悠久。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为建设新、新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我在娄烦也感受到区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增长,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显著改善。这为我们再接再厉、继续前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人们常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今天我要讲的却是新官上任“三盆水”:

第一盆水,用来洗洗头,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虚心地向老同志学习,向班子里一起工作的同志们学习,包括向即将离任的区委书记同志学习,特别是向区广大的干部群众学习。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带头讲团结,把区委班子建设成为团结战斗、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在市委的领导下,结合区的工作实际,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地推向前进。同时,积极支持区人大、区政府和区政协的工作,支持他们在区委的领导下按照各自职责,大胆工作,充分发挥作用,共同为区人民服务。

第二盆水,用来洗洗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两袖清风,做一个作风上的正派人。牢固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堂堂正正地做人,踏踏实实地做事,清清白白地做干部,干干净净地干事业,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地遵守宪法和法律,模范地遵守党的章程和党的纪律,特别是模范地执行中共中央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凡要求领导干部和全区广大干部做到的,我本人首先做到。不仅自己要做好,还要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在廉洁从政方面带一个好头。在这里我也诚恳地希望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对我进行严格的监督。

第三盆水,用来洗洗脚,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做一个行动上的勤快人。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认真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多为咱老百姓办一些实事,办一些好事,请党组织和领导放心,让全区的人民群众满意。

当前,年终将至,工作头绪很多,任务很繁重。为了保证领导班子的顺利交接和工作的平稳过渡,使全区的工作正常进行,我对全区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三句话、九个字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同时区委也要求大家做到。具体地讲,就是讲党性,谋发展,守纪律。

讲党性,当前就是要用市委精神迅速统一思想,稳定干部队伍。一个地方的主要领导发生变化,大家都很关心,社会上有这样那样的议论、猜测是预料之中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首先统一思想,同时认真做好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的工作,多说有利于班子顺利交接的话,多做有利于工作平稳过渡的事,坚决批评和制止不负责任的传言和议论,保证做到各乡镇、各街道、各部门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正常运行。刚才,刘部长宣读了省市委的决定。一会儿书记还要作重要讲话,我们要迅速传达下去,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定和李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把主要精力用在做好本职工作上来。

要做好广大干部群众的工作,首先是要保持我们各级领导干部思想的稳定、队伍的稳定。有的同志可能担心,认为书记换了,近期又面临机构改革,是不是马上要来个大调整、大换班。在这里,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绝对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区委绝对不会对干部以人划线,分帮分派。我们广大干部都是受党组织的培养、人民群众的哺育成长起来的,都是为党为人民工作的,在当前主要领导变动的情况下,一个干部能不能一如既往地把本乡镇本街道本部门的工作做好,正是一个干部党性强不强,讲不讲政治、顾不顾大局的重要表现。区委要求大家做到这一条,今后考察干部也要看这一条。

谋发展,就是要坚定不移地狠抓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总的发展形势不错,中心商圈建设稳步发展,旧城改造、街道延伸拓宽步伐加快,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经济社会各项主要指标保持了平稳增长的态势。但是,我们面临的任务还很艰巨,困难还很多。各乡镇、各街道、各部门都要按照年初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提前谋划明年的工作。当前,要把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好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回头看”和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推进全区的科学发展。

守纪律,严格地讲,就是要求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找准位置,对号入座,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说白了就是要懂规矩,以制度建设来规范各自的行为,不做越权的事,不讲越权的话,该谁决策谁决策,该谁负责谁负责,该谁落实谁落实,以此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坚决反对谋官不谋事、谋人不干事、谋权不理事的行为。坚决反对工作不落实、心态不踏实、作风不扎实的行为。坚决反对阳奉阴违、口是心非、挑拨离间、搬弄是非的行为,坚决反对各行其是、各自为政的行为,坚决纠正政出多门、群龙无首的现象。坚决纠正公共权力部门化、部门权力个人化,个人权力私有化的现象。绝不允许变相地把党组织的分工和人民的重托,变为满足个人私欲、谋取个人私利的途径,绝不允许把自己主管或分管的地方、部门和单位,变成个人的“自由王国”,脱离党组织的领导、党的纪律的约束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对于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安排的工作,要雷厉风行,不折不扣,一抓到底。绝不允许以这样那样的理由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绝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于这样的事要坚决纠正,对于这样的干部,不管你是市管的处级干部,还是条管、区管的科级干部,要坚决拿下。

最后要特别强调一下稳定问题。稳定是社会发展的前提,是和谐社会建设的基础,是我们开展一切工作的保障。当前保持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至为重要,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加大对各种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严重刑事犯罪分子的打击力度,要妥善处理好新形势下的人民内部矛盾,认真解决各类信访问题,要继续实行严格的维护稳定工作领导责任制,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负责制、分管领导负责制、部门单位负责制和逐级负责制,要严格实行维护稳定的报告制度和通报制度,严格实行维护稳定的责任追究和查处制度。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恪尽职守,把工作做深做细,确保全区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今后我和大家将长期共同工作,衷心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帮助,衷心希望在致力于振兴区的宏伟大业中,大家合作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