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生服务农村基层欢送会上发言

时间:2022-06-28 04:42:00

在大学生服务农村基层欢送会上发言

高校毕业生有知识,有文化,思想敏锐,正值创业的大好时期。广大基层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服务人民、报效国家、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常言道“实践出真知”,大学生只有经过实践的检验和考验才能尽快成为有用之才、成为推动社会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借此机会,向参加“三支一扶”的大学生们提几点要求和希望。

第一、要志存高远,自觉锻炼。在基层服务的过程中,工作比较艰苦,条件比较简陋,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甚至还有可能会受到一些委屈。希望大学生们无论面对顺境还是逆境,都要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始终保持一股干劲、一腔热情、一种精神,始终保持年轻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始终把注意力集中到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不断创造佳绩上来,坚持在实践中磨练意志,锤炼情操,开阔胸怀,增长才干。

第二、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在基层服务过程中,要摆正心态,虚心学习,使自己开阔眼界、体察民情、了解社会,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向基层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在服务人民群众的过程中实现个人成长成才的愿望,要紧密结合基层工作的实际,创造性地运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多出思路,多想办法,大胆开拓,锐意创新,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奋发有为的精神、艰苦奋斗的作风,圆满完成这次服务工作任务。

第三、要求真务实,甘于奉献。“三支一扶”的服务期限只有短短的两年,在服务期间,要自觉按照正式人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主人翁的姿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不讲工作条件、不讲工作待遇,能自己解决的问题尽力自己解决,不给所在地单位增添不必要的麻烦。要严格执行单位的有关规定,任劳任怨,恪尽职守,严守纪律,身体力行地实践“投身基层、服务人民、报效祖国、奉献青春”的诺言,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