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活动月动员发言词

时间:2022-05-26 10:41:00

学雷锋活动月动员发言词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迎来了春光明媚的月。月,是万木吐绿、百花盛开的美好季节,也是我校的学雷锋活动月,学雷锋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德育工作内容,在我校已延续多年,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我们还将继续开展下去。

1963年的3月5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48年来,学雷锋活动一直方兴未艾、蓬勃发展,雷锋这个平凡而崇高的名字,响遍了神州大地,雷锋精神也深深扎根于人们的心田,影响了几代中国人。如今,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市场经济大潮在催化社会经济迅猛发展的同时,也无情地吞噬着人们原本美好的心灵。在我校,也有少数同学,奉行个人主义,讲究哥们义气,贪图享乐,不思进取。一些同学只是在学校组织的学雷锋活动中才会敷衍一下,平时在家从没想过要帮父母做点家务事;一些同学看到有人在帮助他人时不仅不帮一把,反而讥笑嘲讽,认为学雷锋已经过时。其实社会不论发展到什么时候,都需要爱心,需要善良,需要奉献,需要雷锋精神,因此,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仍然要把学雷锋活动长期坚持下去,把雷锋精神继续发扬下去。

发扬雷锋精神,首先要像雷锋那样讲爱心。古人云“仁者爱人”,“仁”字就是两个“人”,意思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关爱他人。要以一颗感恩的心去付出,爱我们的父母,爱我们的老师,爱我们的同学,在家中主动承担家务,在学校积极清扫卫生,奉献一份真情,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人。

发扬雷锋精神,要像雷锋那样讲纪律。生活在学校这个大集体中,要做到严于律己,令行禁止。雷锋同志有一句名言:“谁要是游戏人生,他就一事无成;谁不能主宰自己,永远是一个奴隶。”遵守校规校纪,逐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样是发扬雷锋精神的具体表现。

发扬雷锋精神,要像雷锋那样讲学习。要大力发扬“钉子”精神,以一股钻劲和挤劲,排除万难,刻苦钻研,珍惜时间,追求新知,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发扬雷锋精神,要像雷锋那样讲团结。雷锋同志说,“力量从团结来,荣誉从集体来。”“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在与别人交往时,要宽容大度,互相理解,正确看待个人得失。对待他人要满腔热忱,像春天般温暖,做到诚实守信,互帮互助,和谐相处,用一件件点滴小事,去营造师生之间、同学之间、人与环境之间的和谐共处的人文氛围。

发扬雷锋精神,还要像雷锋那样讲朴素。不管身处顺境逆境,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和艰苦奋斗的作风,都能做到不屈不挠,不骄不馁,发愤图强。生活上不同他人攀比,艰苦朴素,厉行节约,珍惜每一分钱,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食;学习上珍惜时间,脚踏实地,勤奋刻苦,以自己的努力去创造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我校的学雷锋活动已经拉开帷幕,希望各年级各班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狠抓班级管理和班集体建设,营造和谐氛围,争创文雅教室、文明寝室,使我们的学习、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全体同学要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这次活动中去,我们全体共青团要在此活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树正气,讲文明,促和谐,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努力培养良好的思想品德,让我们高举雷锋精神的大旗,明辱知耻,真诚奉献,共同去谱写大桥中学的和谐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