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学党章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14 02:51:58

迎学党章工作汇报

根据《关于开展“迎接党的,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要求,我支部精心组织、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于9月组织开展了“迎接党的,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学习系列讲话”的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围绕主题开展志愿服务

全局全体干部于9月12日到乡村、村、村对帮扶对象开展访贫问苦活动,首先,了解近期生活状况,特别对于今年预脱贫对象进一步掌握情况,了解他们的下一步打算及需要我们帮助的方面。其次,开展宣传活动,党的召开在即,党员干部应树立大局意识、群众意识,宣传党的召开的时间及意义尤为重要,望广大群众积极收听收看,了解内容,不断强化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最后,为了让广大困难群众过一个祥和喜庆的国庆、中秋佳节,全局党员干部为他们送去了牛奶和油等物品,表达节日的问候。

二、围绕主题开展组织活动

我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落实“”、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完善深化拓展三项整改“回头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围绕“迎接党的,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我局于9月25日开展组织生活会,全局党员干部参加,活动主要围绕“迎接党的,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学习系列讲话”来讨论,党员干部纷纷发言,表示在全局干部中做好表率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忠于职守、乐于奉献,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实干,努力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强的工作干劲,更好的工作实效,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三、围绕主题开展讲党课活动

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我局党支部于9月30日开展了“书记讲党课”活动,首先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了“7.26”重要讲话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支部书记以“讲政治,立标杆,喜迎党的胜利召开”为主题,讲党课,指出: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严肃认真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最后强调,党员干部要起好带头示范作用,主动作为、敢于作为,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路线、政治主张上始终同党中央一致。

我局以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引导干部职工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强的工作干劲,更好的工作实效,迎接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