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在专题民主生活会表态发言

时间:2022-01-20 10:44:40

局长在专题民主生活会表态发言

同志们,刚才,县委督导组组长由同志对会议作了点评,不仅指出了我们存在的问题,更为我们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方向。下面我代表质监局领导班子向县委表个态:

一、要加强学习,增强素质,不断提高执政能力

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每个班子成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工作的新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来推动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党性修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加强政策法规和科技知识的学习,积极推进依法行政,不断适应发展市场经济的需要;三是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探索,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二、树牢宗旨意识,切实为群众谋福祉

一是大力弘扬吕玉兰精神,结合“远学焦裕禄、近学吕玉兰”活动,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二是关注改善民生。围绕群众所需所盼,所需、所求,开展好“进企业送服务”活动,确保群众满意。三是使重服务、办实事、促和谐、转作风、接地气、解难题步入常态化状态。

三、锐意改革创新,服务经济发展

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切实从服务人民、服务广大企业、服务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履好职、尽好责。一是深入推进质量兴县,大力实施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开展名优产品培育。二是深入开展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确保两个安全;三是深入开展打假治劣,使假冒伪劣产(商)品得到有效遏制。四是推进轴承检测中心项目建设,为质监事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四、增强大局意识,服务全县发展

一是开拓创新,力争质监局工作在全县争先创优。牢固树立“扛红旗、争第一”的争先意识,对当前的新形式,新问题,多研究多分析,创出自己的新思路新方法,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对于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言必诺,诺必行,行必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县前列,决不拖全县发展的后腿。二是用心用脑,为全县发展建言献策。在做好局里工作的同时,下一步要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站位,谋思路想办法,为的科学发展多出点子,多想办法,多给领导提供合理化建议。

五、扎扎实实工作,堂堂正正做人

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做到勤俭办事。按照上级要求,严格执行财务管理、来宾接待等制度,并形成长效机制。带头廉洁自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反对和狠刹“四风”,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制、自励,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并严格教育管理好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