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时间:2022-01-12 10:57:53

地税局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在过去的时间里,作为区局党组的一份子,我深深地感到在许多方面我做的还不够好,特别是听了以上各位领导的发言,我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对照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迫切需要作出自我剖析、自我批评。下面,我把一年来,个人的思想政治学习和工作情况作以简要汇报,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给予批评帮助。

一、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1、学习上不够积极主动,刻苦钻研精神不强。这虽然是个老问题,在某种程度上也带有共性特征,但在我身上表现的较为突出,一是缺乏“挤”、“钻”精神和“韧”劲。我虽然深知要适应新形势下高效、快捷的工作任务就必须努力加强学习,但总感觉工作时间紧,忙忙碌碌的,所以在实际中总以工作忙为借口、为理由,很难静下心来,潜心学习,即使有时间也抽空翻阅一下报刊杂志,浏览一些政治理论书籍及税务管理知识书籍,但也往往是蜻蜓点水,真正掌握的理论和业务知识不够全面、系统;二是理论联系实际不够,还不能很好地用理论去指导实际工作。三是在学习过程中,对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还不深刻。

2、宗旨意识有待增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和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我能够始终坚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加强对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的学习,无论是中心组学习,还是自学,都能认真记笔记,撰写心得体会,但在理解上却不够深入,深入群众与群众交朋友、了解群众困难,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密切联系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有差距。

3、廉洁自律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虽然我能够始终按照廉政准则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但在日常生活上,在坚持原则,防微杜渐方面离党的要求确一定差距,存在忧患意识不强的问题,古人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敢以此规。”意思是虽然处在平安的环境里,也想到有出现危险的可能。指随时有应付意外事件的思想准备。廉洁自律对什么每个人来说,都需要警钟长鸣。而自己总以为,腐败分子躲在别的地方,反正我自己这里出不了什么大乱子,发不了什么大案子。

4、缺乏改革创新精神。在工作中,往往依靠以往经验做工作,有时仍用老眼光、老经验、老办法做工作。对工作缺乏深入的研究。有时没能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导致有时不分轻重、缓急、主次,眉毛胡子一把抓,结果精力没少投入,但是产出和实际效果并不理想。

二、整改措施

1、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是新时期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新要求,今后,我将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坚持以人为本,设身处地为人民群众和税务局排忧解难,把工作重点放在优化税务管理服务和解决人民群众在依法纳税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上,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实事求是,把为民服务和对工作负责统一起来,扎扎实实推动分管工作的开展。

2、坚持观念创新,勇于开拓创新。一是牢固树立创新意识,解放思想,突破传统思维模式,创新观念、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凡是有利于我行发展,凡是符合群众利益的事情就大胆去做、大胆去干。二是树立不进则退、谋求更大发展的观念,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三是改进工作方法。在实际工作中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优化服务方式。善于抓重点带一般,强化精细意识,努力实现点上突破、面上开花、整体推进。

3、落实能力,切实加强各类知识的学习。不断地加强学习是促进自身进步的重要条件。今后,我将把抓学习、强素质做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广泛涉猎各方面的知识,尤其是税务管理方面的知识,通过发奋学习不断提高科学统筹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提升境界,努力克服学以致用,浅尝辄止、学用脱节的问题,把基本观点掌握准,精神实质把握好,增长新本领,促进自身建设。同时,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用创新的办法解决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增强驾驭工作的能力。

4、坚持廉洁奉公。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执行党的各项决议和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想的影响和腐蚀,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的传统,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按照《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和对领导干部“六个不准”的要求,严于律己,克己奉公,保持共产党的纯洁性,做到清正廉洁,不贪不沾,不谋个人私利,把心思放在工作上,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把本职工作做好,向党和人民交份满意的答卷。

以上是我个人对自身不足之外进行一次剖析。当然,这些认识还比较粗浅,我自身还有许多没有察觉的缺点,请领导和同志们多我给予批评和指正,以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以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大家一起同心同德、同舟共济、顽强拼搏,稳健发展,再创工作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