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领导供职表态讲话

时间:2022-10-12 10:14:45

审计领导供职表态讲话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人大常委和列席会议的同志:

我自2007年担任区审计局局长以来,带领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审计监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共完成各类审计项目166个,其中:经济责任审计36个,财政同级审计项目5个,乡镇决算审计28个,财务收支审计40个,专项资金审计25个,工程审计32个,通过审计调整违纪、违规金额3600多万元。连续两年被市审计局评为“全市基层审计机关综合考评第一名”,十几个项目在全市获奖,自己也被评为2009年度、2010年度“全市审计机关先进个人”。

今天如果能够获得人大通过,继续担任区审计局局长,我有信心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和帮助下,努力工作,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团结并带领审计局的全体同志,完成好各项任务。

一、增强大局意识,自觉接受区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

审计部门作为政府的重要组成机构,履行着依法审计和监督的重要职能,必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掌好权、用好权,在人大常委会及其工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下,落实好区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决定、决议。自觉主动地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密切与代表的联系,认真负责地向区人大报告工作,实事求是地办理和答复区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和意见,以此来促进审计工作的健康发展。

二、坚持依法行政,忠实履行职责。

一是要强化审计监督,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审计工作,围绕全区经济工作中心和社会难点、热点问题,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建设富裕和谐保驾护航。二是要加强法制教育,认真执行《审计法》,着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三是要切实抓好审计机关的廉政建设,从严要求自己,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不滥用职权、超越职权、以权谋私,做廉洁勤政、务实创新的带头人。

三、提高综合素质,努力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做到以下三点:

(一)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和综合素质。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履职能力和自身素质的首要任务,通过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等各种知识的学习,使自己政治上更加成熟,业务上更加精益求精、知识储备更加丰厚,不断提高处理复杂事务和驾驭全局的能力和水平。

(二)廉洁自律,率先垂范。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硬性要求,努力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增加党性修养,夯实精神支柱,筑牢思想防线。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干事。

(三)团结班子,带好队伍。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挥班子的核心作用,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在单位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新的成绩。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常委,我一定正确对待,虚心接受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认真查找和改进自己的差距与不足,继续努力学习和工作,不断完善自己,为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