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地税征管工作会讲话

时间:2022-08-13 05:52:25

书记在地税征管工作会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草长莺飞三月天,古城春无限。在这春光明媚、春意盎然的时刻,市地税系统征管工作暨现代化分局建设工作会议就要隆重召开了。首先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参加这次会议的市局刘岩局长、李炳德副局长、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区局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面积2091平方公里,人口128万。是庄子故里,道家文化发祥地,历史悠久,传统文化底蕴深厚。道家先哲的思想启迪了一代又一代勤劳朴实的人民为这块沃土的发展生生不息、奋斗不止。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一招三化”战略,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近几年来,GDP年均增长11.2%,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9.1%,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2.6%。2008年全县GDP总值89.3亿元,同比增长12.1%;财政收入4.5亿元,增长35.2%,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64亿元,增长32.9%。在经济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精神文明建设也是硕果累累,县已成功打造为全省文明县城、全国楹联文化之乡。

县经济的发展,社会的全面进步,地税部门功不可没。县地税局地市局、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大力推进依法治税,不断加强科学化、精细化、专业化管理,大力创建现代化分局,促进了地税收入持续大幅度增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财力保障。2008年全县地税系统累计组织入库税费收入31008万元,同比增收8552万元,同比增长38.1%,其中地方税收入16888万元,同比增长42.06%,增收税款5000万元;入库社会保险费14120万元,同比增长33.61%,增收3552万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县地税局也先后获得了全省第八届文明单位、全市文明机关、全市政务公开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2008年受到县委、县政府通报表彰,全体税干荣记三等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县地税局连续三年在全县51家执法执纪单位中获得了绩效考评第一名的殊荣,确实非常难得。成绩的取得,既是县地税局领导班子带领全体税干团结拼搏、无私奉献的结果,也是市局、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多年来一直给予县地税工作大力支持的市局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全市地税系统征管工作暨现代化分局建设工作会议在召开,这既是对地税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地税莫大的鞭策;既是荣幸,更是压力。为开好这次会议,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地税的同志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全力以赴搞好服务。小县城条件与大市没法比,但我们一定要体现人热情好客的传统。要对住宿、就餐、会场都要精心安排,使参会的每一位领导和同志都能吃好、住好、休息好,有旺盛的精力把会开好。

二、集中精力开好会议。县地税局所有参会的同志,都要认真聆听领导讲话和兄弟单位经验介绍,认真做好记录。特别是要虚心向兄弟单位学习,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

三、迅速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会后与会同志要迅速将领导讲话和有关文件传达贯彻到每位税干,并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结合实际定目标,扑下身子抓落实,推动现代化分局建设不断跃上新台阶。

众志成城克时艰,科学发展路更宽。县委、县政府坚信,地税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能乘这次会议强劲的东风,更好地服从服务于全县保增长促发展的大局,负重拼搏,攻坚克难,再创佳绩,迎来地税科学发展的春天。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