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长在全镇财政扩大会讲话

时间:2022-03-29 09:00:00

镇长在全镇财政扩大会讲话

同志们:

2012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主攻一带、决战三区”的战略思路,立足实际,千方百计做大经济总量,全力以赴搞好园区城区服务,积极参与“两城”同创工作,做到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为打造工业强县作出镇应有的贡献。围绕这些目标,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壮财源,实现财政增长

始终把提高财政收入作为经济工作重中之重抓紧抓好,做好两篇文章:一是加强财源建设。把培植和壮大财源作为振兴财政的核心,巩固现有财源,发展新兴财源,打造总部经济;二是强化税收意识。狠抓重点税源,重点行业和管理,加大对二手房交易税、契税的征收力度。确保今年我镇财税增长32%以上,完成2500万元,力争突破3000万元。

二、抓项目,蓄积发展后劲

一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引进1至2个亿元入园项目,力争引进一个5亿或10亿入园项目;另一方面,做好园区服务工作,积极协调好生态工业区征地拆迁安置过程中矛盾纠纷,为入园企业和安置对象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同时搞好综合园区的迁坟、清表等基础性工作,交出净地。

三、重建管,改善居住环境

镇地理位置特殊,既在县城区,又连集镇。今年将努力交好三本账:一是交好服务“两湖”建设“账”。尽快完成下马湖400余亩征地工作,做好滨湖北区建设期间的服务工作。二是交好集镇管理“账”。以新县城建设为契机,加强老泉山集镇整治建设工作,加大集镇建设投入,以整治“乱停、乱放、乱占”为突破口,规范集镇秩序,修建停车场、菜市场,启动镇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将泉山集镇打造成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示范镇”。三是交好“两城”同创“账”。调动社区参与主动性,继续加大违法违章建筑整治力度,遏制城区乱占乱建势头,优化城区建筑环境,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卫生城做贡献。

四、惠民生,提高幸福指数

一是抓好新农村建设工作。认真落实社会主义新农村政策,不断加强农村道路、饮水、沼气、电网、通信等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建设;二是扩大蔬菜种植面积。在去年500亩蔬菜种植基础上,扩大200亩种植面积,缓解马湖、茅店蔬菜基地征收后,城区蔬菜供应不足的局面。三是抓好社会稳定工作。坚持以“构建和谐平安”为主线,以平安社区创建为抓手,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狠抓措施落实,全面加大社会管控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四是搞好各项惠农资金发放工作。确保农村合作医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低保五保、粮食直补、家电补贴、助残扶恤、农机补贴等各项惠农资金及时发放,同时,根据我镇实际,进一步做好失地农民的参保工作;五是抓好其他日常工作。在服务县中心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各项经常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我们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镇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2012年镇的各项工作一定能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