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长在效能监察推介会讲话

时间:2022-11-16 03:14:00

地税局长在效能监察推介会讲话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是提高行政效能、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途径,也是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我县将政风行风评议工作作为促进政风行风建设的重要措施来抓,有力地促进了各部门的政风行风的好转,特别是地税局在胡局长的领导下,在全体地税人员共同努力下,地税形象不断提升,集中表现为人员素质高、工作效率快、服务意识强,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为地方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优良的环境,地税工作为纳税人服务的理念得到充分体现。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各位代表和行风监督员对县地税局的工作也提出了一些中恳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希望地税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对税法和税收政策的宣传力度还应进一步加大,在做到依法征税、应收尽收的同时做好税源的培植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此,我们也希望地税局各位领导、同志在发扬成绩的同时,认真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首先,要认真归纳、梳理、排查大家提出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科室和人员,逐条制定落实整改措施,积极采纳,总结消化,把大家的建议转化为工作的动力。通过强有力的整改,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增强为全县经济发展服务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责任感,努力形成一个快捷高效的工作氛围。

第二,规范工作行为。工作能否有效运转,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制度是保证。要靠制度管理人、规范人、约束人。随着经济的繁荣、社会的发展,地税管理工作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我以创新的理念来谋划工作,以创新的方法来落实工作,以创新的举措来推动工作。创新要体现在工作思路上,要体现在制度建设上,要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因此,严格执行现有制度,解决问题的同时,要积极研究管理与被管理之间、管理与执法之间的关系,及时做好制度的修改完善和创新工作,正确处理好工作中遇到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积极开创地税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第三,使纪律要求内化为工作人员的自觉行动。加强教育引导,要进一步强化教育引导。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办事能力是搞好行风建设、提高机关工作效能的基础。要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职业道德与法纪教育,增强法制意识,加强执法技能和服务技能培训,增强队伍整体素质,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服务水平。通过不断的教育引导,能使地税管理条例和相关规定烂熟于心,内化为全体工作人员的自觉意识。

第四,严格考核。要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要加强监督。继续建立健全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定期沟通的联系制度,继续聘请一批行风建设监督员,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要完善公开承诺制度和政务公开制度,推行“阳光税务”把税费征收标准、时限、以及办事制度、办事程序、办事结果予以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要完善群众投诉机制,通过信访、热线电话、互联网、服务窗口或其他渠道,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强化监督考核的同时,要注重长效、标本兼治,努力从源头上解决影响作风建设的问题,从而不断把行风建设引向深入。要健全严格的检查考核制度,组织人员采取日常检查、集中检查、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对基层单位的作风建设进行检查考核,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同志们,政(行)和软环境暨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恳切地希望各位一如既往地关注我县政(行)风和软环境暨机关效能建设,继续向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积极采纳,认真落实,为切实打造投资者满意、企业满意、基层满意的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