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质量满意度测评领导讲话

时间:2022-06-21 03:23:00

服务质量满意度测评领导讲话

同志们

不时提高我市的依法行政和文明服务水平,为了深入推进全市政府机关的效能建设。进一步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市委、市政府决定,全市开展企业对行政管理、执法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单位)服务质量满意度测评活动。

一、正视问题,提高认识。

目标责任制考核的一种量化,市今年开展的这次服务质量满意度测评。每年一次政风行风测评的深化和常态化,也是市委、市政府执政理念的一次升华。

但我深信不疑,不知大家是否有过这样的思考:兴平连续三年获得咸阳市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县区靠什么?兴平争创陕西十强靠什么?市委、市政府对58万兴平人民“富民强市”庄重许诺又靠什么?也许我观点不够全面。兴平的三个什么”必需靠工业、靠招商引资、靠大项目支撑。同时,可以大胆地预言:如果没有大商、好商、大项目、好企业源源不时入驻兴平,那么,就无一支撑立市、富市、强市的宏伟目标。

社会稳,党风正。行风正,兴平兴。大家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兴平长远发展的高度,站在对58万兴平人民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服务质量满意度测评活动的重要性。要重测评,但更重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绝不能文过饰非,把企业满意满意意作为检验我政府行政执法机关和所有公共服务行业(单位)宗旨意识强不强、效能高不高、服务好不好的一项重要指标,不时加强自身效能建设,优化兴平发展环境,努力打造服务型、效能型政府的新形象。

二、坚持民主测评、公正测评。

说通俗点,所谓的服务质量满意度测评。就是让企业对政府机关和公共服务行业(单位)定期、定向进行“体检”测试”一则它没有一个定量的规范;二则尽管测评的内容、方法都统一,但被测评的单位性质、表示服务的形式千差万别;三则测评的结果十分重要。因此,测评的民主性、公正性就是这项活动的生命。

严格顺序、严格纪律,一是市服务质量满意度测评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定要周密组织。确保公正。要切实保证参评企业的自主话语权,测评不允许暗示、提示,不允许“渗砂子加水”搞平衡照顾,要原原本本地反映企业意愿,公布测评的结果。这里,宣布一条简单明了纪律:凡是发现民主测评中有作弊的工作人员,一律给予党纪政纪高线处理;对查不出或不肯查出工作人员违纪的则追究这项活动办公室主任的责任,也按党纪政纪高线严肃处理。

公正评判。参评企业既是这项活动的评判者,二是参评企业一定要珍惜权力。更是受益者,市委、市政府对大家充分信任,寄于厚望,衷心希望参评企业一定要珍惜手中权力,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审慎填好每一票,写好每个意见、建议。

端正态度,三是被评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为参评企业发明一个良好、宽松的表达意志的环境。任何单位都不允许暗示、提示、施压,更不允许打击报仇、刁难企业。一经发现,这些单位一律“一票否决”进入满意意的直通车。

三、注重测评结果运用,强化措施。

提高政府机关效能建设,测评是一种形式、一种手段。促进兴平发展才是目的既然这是一场“游戏”那么就应该严格遵循既定的游戏规则”任何单位、任何人都不能例外。市服务质量满意度测评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务必依照兴办字(201149号文件要求,做好测评环节的各项工作,确保活动扎实有效。

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同志们发展环境的好坏事关经济建设的大局。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服务质量满意度测评为契机,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不时优化发展环境,努力服务型、效能型政府,为企业经营发明宽松优越的发展环境,为促进兴平经济社会率先发展,加快和谐社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