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收宣传月专题会发言

时间:2022-06-12 04:49:00

县税收宣传月专题会发言

同志们

此,今年4月份是国家税务总局确定的第18个税收宣传月。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为我县税收作出贡献的纳税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支持我县税收事业的社会各界致以高尚的敬意!向在县财税战线上勤勤恳恳工作的财税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今年税收宣传月的主题是税收?发展?民生”开展好这项活动,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时增强公民纳税意识,营造良好的纳税环境,推动税收工作顺利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税务机关要以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紧密围绕这一主题,以“春到麦溪”税收宣传月活动为载体,确定宣传重点,集中宣传力量,突出宣传实效,掀起税收宣传高潮,不时提高全民依法诚信纳税意识,营造良好的依法治税环境。

实行宏观调控的重要经济手段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保证。国家通过依法征税,税收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集中财力发展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以及国防建设等各项事业,这些都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近年来,县拿出大量财政资金,用于改善人民生产、生活条件,发展社会公益事业,加大社会保证投入,支持“三农”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不仅是关注民生,直接为广大人民群众利益服务的重要举措,更是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充分体现。

营造公平、公正的治税环境,加强税收宣传。需要税务部门的努力工作,更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的积极支持和共同参与。希望广大纳税人认真学习税收法律法规知识,自觉履行纳税义务,争当纳税楷模,进一步强化纳税意识,提高纳税的自觉性,严格维护税法的严肃性;全县税务部门要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做到严格治税、文明征税、诚信服务,努力提高税收征管水平和行政效率;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密切配合,形成宣传合力,共同营造和谐诚信的纳税环境。为实现我县税收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