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行风建设工作讲话

时间:2022-01-22 09:37:00

国税局行风建设工作讲话

同志们:

今天在这里召开行风评议大会对我区国税局行风进行面对面评议刚才*局长对本系统行风建设情况作了较为详细汇报;区评议代表以大量详实第一手资料既充分肯定国税系统取得成绩又毫不掩饰存在问题实事求地进行了评议市国税局*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希望国税局认真加以落实在此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参加评议各位代表付出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积极支持、行风评议工作人大、政协、派、社会群众团体等有关单位领导和同志表示衷心感谢!我相信今天评议必将对国税系统行风建设和今后工作起到有力促进作用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正确认识行风建设现状查找薄弱环节

我区快速发展国税功不可没经过去年区划调整我区经济总量减少了财政收入变少了全区去年税收仅有4.6亿元国税收入仅3亿元左右但经过全区上下奋力拼搏四年我区税收总收入以每年平均30%速度递增增幅一直位居江南八区第一今年全区财政收入将突破?个亿而国税将达到?个亿为全区做大经济总量实现快速、稳步发展做出了大贡献国税系统干部职工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企业、服务纳税人为己任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及时化解企业出现问题坚持依法征缴税款严格征管以纳税人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纳税人需要为第一选择以纳税人权益为第一宗旨以纳税人满意为第一标准做到应收尽收截至到10月底国税再创历史新高实现?亿元位居区县前列

区国税局工作出色行风比较好但也存在着个别同志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态度不够好现象存在着办事环境多、效率不高、扯皮拖拉现象在这次行风评议过程中国税局能结合行业特点深入排查、着力解决存在问题通过前三个阶段工作思想认识有了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改进服务态度有了明显好转制度建设有了明显进步诚信服务、优质服务、创新服务行业新风正在逐步形成

二、扎实整改巩固成果建立行风建设长效机制

行风问题不仅仅影响到行业自身形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形象行风评议不仅要问题、提出问题更重要

在于解决问题这次评议大会以后希望国税局认真梳理研究行评代表和群众提出问题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措施加以落实对评议工作中出现问题有条件解决要立即改正;对需要才能解决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限定整改时限;对受客观条件限制目前解决不了问题也要给群众交待要把整改措施落实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并将核实处理情况告知行评代表和反映群众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把整改贯彻于行风评议坚持边评边改、以评促改、以评促建通过整改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依法办事行为强化监督约束机制促进行风建设长效机制建成提高行业作风建设总体水平。

三、以评议为契机再创新业绩在全区新一轮大发展中再立新功

一要进一步优化税收服务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办税手续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要主动上门为企业解决难题提供政策服务对纳税大户要做好跟踪式、零距离服务二要税收政策宣传和培训辅导广泛深入地开展多种形式税收宣传活动为纳税人提供及时准确咨询和涉税服务提高纳税意识,帮助纳税人正确运用税收政策三将严格征管与评估工作相结合加大对重点税源监控力度。强化主体税种管理和税务登记管理同时切实提高评估工作效益。四进一步主动参与、配合区经济工作充分发挥国税部门优势大力培植新税源增长点为纳税人提供优质到位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税收环境加大征收力度不仅要完成全年任务更要为明年突破25个亿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