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政协第一次会议开幕式发言

时间:2022-05-20 11:03:00

书记在政协第一次会议开幕式发言

各位委员、同志们:

今天,政协市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新一届政协委员共商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我代表区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委员、与会同志和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

过去的五年,是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的五年,也是政协工作开拓进取、卓有成效的五年。五年来,七届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区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了解民情、倾听民意,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广泛深入协商讨论,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有力促进了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的落实;积极参与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工作,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变化、每一项成就,与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努力紧密相连,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智慧。在此,我代表区委,向七届区政协领导班子,向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向所有关心支持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未来五年,是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期。刚刚闭幕的区第十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作出了加快再造新、奋力推进经济社会率先跨越发展,把建成国家石化能源基地、西部物流集散中心和新兴商贸旅游城区的战略部署。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是人民殷切期盼并为之奋斗的宏伟大业,也是新一届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和中心任务。区委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进一步认识和把握政协工作规律,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干劲、凝聚精神,努力在促进科学发展中体现新作为,在营造和谐氛围中实现新进步,在维护群众利益上谋求新成效,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再造新,实现经济社会率先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开展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支持区政协履行职能,自觉接受民主监督,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各位委员、同志们,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肩负着集中民意、凝聚民智、共商发展大计的重任。希望大家集中精力,在民主、团结的气氛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听取和审议好各项报告,做好选举工作,确保顺利选出新一届区政协领导机构,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