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政协联谊会发言

时间:2022-03-23 02:12:00

领导在政协联谊会发言

各位老领导、老委员:

春意盎然,万物争荣,在这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县政协老委员联谊会六届五次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安排今年的工作任务。刚才,会议通报了县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及县政协2011年工作要点,查良楼副会长还代表六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我完全赞同。这次会议时间虽短,但很紧凑,开得很成功。在此,我代表县政协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一年来,在中共铜陵县委的领导下,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贡献。这是全体政协委员和各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同舟共济、辛勤努力的结果,也是与老委员联谊会的积极活动以及广大老委员、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的。在过去的一年里,老委员联谊会坚持“团结联谊、发挥余热”的宗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全体会员离职不离责、年老志弥坚的有为思想和奉献精神。借此机会,我代表县政协,向大家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我县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已经迈入了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和更高水平的加速转型期。在这里,我顺便向大家简要介绍一下我县“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那就是实施“2367”行动计划和全民收入“倍增”计划,努力实现“全省一流、全面小康、全民幸福、全面和谐”的目标,率先进入全省科学发展先进县前列。即到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分别达到200亿元、30亿元,工业总产值突破600亿元,五年累计固定资产投资突破700亿元;城乡居民收入翻一番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突破32000元和14000元。美好的蓝图令人鼓舞,宏伟的目标催人奋进。“十二五”规划的实施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当然更需要我们在座的各位老委员、老同志们发挥优势、贡献余热。下面我就简要地提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第一,希望大家以“老有所学”的精神加强学习,做到与时俱进。关心国事、注重学习历来是联谊会的优良传统。希望大家要继续发扬这一传统,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意识,通过学习使自己跟上形势、活跃思维、更新观念,在思想上保持与时俱进。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联谊会的首要任务,要多组织广大会员学习时事政治,学习各种新知识,为大家知情明政、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第二,希望大家以“老有所为”的激情献智出力,共谋发展大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老委员,都曾经是活跃在我县各行各业的核心和中坚力量,影响大,威望高。希望大家继续发挥经验丰富、位置超脱、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奉献余热。要通过参观调研,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提出对策建议,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促进党政科学决策;要多做宣传和解疑释惑工作,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助力;要继续加强与各界人士和各阶层群众的联系,拓展团结面,增强和谐度,为共促县域发展汇聚力量,形成合力。同时,也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老委员们继续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在县政协履行职能中多献锦囊妙计,在推进政协事业中多建金玉良言,促进我县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第三,希望大家以“老有所乐”的心态开展活动,加强联谊交流。联谊会的各项活动是各位会员进行联谊交流的有效途径。希望联谊会要根据实际情况,加强相关活动的计划性和针对性。既要坚持以往好的传统和做法,又要不断创新各种思路和方法;既要有利于联络感情、增进友谊,又要有利于发挥特长、奉献社会。要坚持量力而行、宽松适度,劳逸结合的原则,在保证健康安全的前提下,适当开展一些适合老同志特点的活动,努力营造温馨温暖的轻松氛围,真正达到沟通感情、陶冶情操、修养身心、老有所乐的目的。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我坚信有在座的各位老领导、老委员、老同志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我县老委员联谊会工作一定能再上新台阶,我县人民政协事业一定会再铸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