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在人大闭幕式上的致辞

时间:2022-03-23 09:52:00

市长在人大闭幕式上的致辞

各位代表、同志们:

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在我市推动提速转型发展、实现富民强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鼓劲动员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依法履行职责,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依法决定了201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表达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开拓创新,扎实苦干,奋发争先,向着建设经济强、文化兴、生态美的全国知名休闲养生城市的宏伟目标阔步迈进。在此,我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同志们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代表、同志们,刚刚过去的一年,提速转型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前不久召开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经济强、文化兴、生态美的新,打造全国知名休闲养生城市的宏伟目标。今年是向这一目标迈进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提出今年要深入开展“项目落实年”活动,大力实施“科学发展双十行动”,全力抓好“转型十大项目”和“民生十大工程”,深入开展以“三进三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为全面完成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宏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本次人代会对今年的各项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把党的意志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和行动,统一了思想,集聚了合力,鼓舞了斗志。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肩负着推动提速转型发展的重大责任,希望你们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作用,团结和引领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为推动提速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保持提速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实现市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这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就必须始终牢牢抓住提速转型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抢抓中省支持我市资源型城市转型的大好机遇,以提速发展、加快转型、富民强市为主线,着力谋划大发展,奋力实现新跨越,始终保持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力争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连续第十年位居全省前列,迈上发展的新台阶。

二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实现资源型城市转型的新突破。要始终把转型工作作为我们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扎实开展“项目落实年”活动,实施“科学发展双十行动”,强力推进“转型十大项目”,确保转型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力争转型工作取得新突破。要继续实行重点工作模块推进机制,将“转型十大项目”和“民生十大工程”纳入模块工作,由市级领导带头包抓,创新工作方法,破解发展难题,以重点工作的新突破带动和促进整体工作。

三要以人为本,惠及民生,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要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施“民生十大工程”为抓手,加大投入力度,将新增财力进一步向困难群众、农村、基层和社会事业薄弱环节倾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把群众增收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通过多种渠道增加城乡居民的经营性、工资性、转移性、财产性收入,力争五年内全市城乡居民收入位居全省前列。要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健全广覆盖、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逐步提高保障标准,让全市人民共享提速转型发展成果。

四要团结奋进,扎实苦干,以优良的作风推动提速转型发展。全市上下必须坚定信念,同心同德,扎实苦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要继续巩固和扩大“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成果,扎实开展“三进三服务”活动,使各级干部深入到提速发展、加快转型、服务群众的一线,广泛开展“三问三体”,了解社情民意,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查找和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在各自岗位上,创特色、比速度、争一流,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各位代表、同志们,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人大组织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把全面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明确工作任务,真正把全市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思想统一到这次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各位代表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要带头把大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团结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共同投入到推动我市提速转型发展的热潮中来,为建设经济强、文化兴、生态美的全国知名的休闲养生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大会全体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扎实的作风,认真工作,周到服务,为大会的圆满成功付出了辛勤努力。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向大会全体工作人员、新闻记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代表、同志们,新目标、新任务振奋人心,新征程、新使命催人奋进。今天的已经站在提速转型发展新的起点上,让我们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开拓创新,顽强拼搏,奋发争先,谱写提速转型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