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协办总结会议讲话

时间:2022-03-16 11:39:00

领导在协办总结会议讲话

同志们:

一、坚决落实要求

当前,全省民族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筹办好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市民族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协办”好民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和民族大联欢;具体到我市,就是要全力保障马术、独竹漂、龙舟三个竞赛项目在我市的顺利举办,并充分展现清镇多彩的民族文化和各族人民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

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提出了将“三创一办”作为2011年“四件大事”之一要求抓好落实,其中尤其对“协办”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在去年12月底,市的“协办”民运会总体方案也已经出台,对各区(市、县)的“协办”工作进行了明确。因此,我市下一步的行动就是要根据市的“协办”工作总体方案并结合独竹漂、马术、龙舟在清镇举办的实际制定修改完善我市的“协办”工作总体方案。这里重点要提的就是:一是务必在今年2月底前完善方案;方案中要将“讲政治、顾大局、一切行动听指挥”作为工作总体要求;二是方案要在结构上做进一步梳理,按照专项、专门、专职、专业、专题、专注的标准,具体到人、时间和事件;三是要统揽,分清工作主次,通过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从整体上推动协办工作;四是方案要倒排日程,明确责任;认真梳理工作权责,列出清单,并及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汇报。

不仅如此,我希望市“协办”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及各成员单位相关责任人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协办好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艰巨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各工作组人员要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工作。工作上不能浮躁、急躁,杜绝随意性,做到复杂问题简单化,简单问题具体化。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举全市之力,不惜一切代价,协办好此次全国民族运动会。同时,要强化市“协办”工作指挥部的权威,科学有效地抓好指挥部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处理好主办、承办与协办的关系,处理好指挥部与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协办”指挥部与其他各指挥部之间的关系,使行政成本最小化。

二、争分夺秒赶工

“协办”指挥部办公室要尽快拟定今年“协办”民运会将要具体实施的项目并协调和争取资金加快推进实施进度,各成员单位之间要根据项目实施的分工在安排2011年度经费时务必将“协办”民运会涉及项目作为重中之中安排好、落实好、实施好。同时,为保障“协办”工作的整体推进,要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与省筹委会和市协办指挥部加强沟通联系,全力配合做好独竹漂、马术、龙舟三个竞赛项目的各项筹备工作,对接好相关工作。二是要尽快启动招募志愿者工作,把人员确定下来,抓紧培训。三是尽快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今年的“协办”工作经费预算,虽然办民族运动会花不少钱,但要把每一分钱都用在急需的刀刃上,发挥出最大效益。四是要做好安全保卫预案,对各代表团安全、交通保障安全、社会治安等细节都要认真研究,特别是比赛场地的安全保卫是重中之重,要有紧迫感,搞好安全演习,强力推进此项工作。五是在全力配合做好比赛场地的建设,保障龙舟赛场、马术赛场在我市的顺利实施。六是接待工作要不辞辛苦,做到细而又细,多向省和市“两办”接待处学习接待工作经验,对酒店情况、接待条件、交通组织状况、饮食习俗以及比赛用的马匹、器材等的安置接待都要周密考虑,摸清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七是全力抓好协办民运会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要全方位、多角度报道我市协办工作的各方面工作。

三、齐心协力做事

现在距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召开只有223天,协办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各有关单位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立即进入临战状态,把确保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不折不扣、一丝不苟地抓紧抓好。指挥部办公室要根据工作需要,必要时在报经批准后可以从相关单位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办公室力量,全力以赴抓好协办相关工作。要具体细化资金筹措、接待、宣传、安全保卫、交通、竞赛、志愿者组织等工作方案,要便于实际操作。加快推进东门桥至旱基、庙儿山至水基两条比赛沿线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重点是抓好民运会专用通道、虎山彝寨、迎宾广场等、民族文化长廊等重点项目的推进;要按照“特色、热烈、节俭”的要求,精心组织好彝族火把节、仡佬族吃新节、民族之花等活动;要按照热情礼貌、安全高效、规范细致、尊重习俗、就近安排的原则,做好接待相关工作。

各位同志,今天我要说的也就是这些,最后,希望大家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的开展,全力以赴共同协助办好第一次在我省举办的全国民族运动会,为全市人民争光。同时,值此新春即将来临之际,祝各位兔年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