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闭幕式召开讲话

时间:2022-03-02 03:37:00

人大会议闭幕式召开讲话

各位代表、同志们:

县人大四次会议在中共县委的领导下,在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列席人员、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就要闭幕了。会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市、县委全委(扩大)会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开得很成功。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集思广益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奋力开拓,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审查批准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县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和2020年远景目标纲要报告、县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县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县出席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各族人民的意志,代表了各族群众的利益,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和动员全县各族人民深入贯彻党的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县委全委会和人代会精神,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做好今年及今后五年的各项工作,不断推进我县的“三个文明”建设,构建平安和谐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的年,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突出成绩的一年。全县各族人民在中共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大和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加快发展这个主题,团结奋斗、开拓进取,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圆满实现了县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国民经济实现快速增长,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呈现出民族团结、边疆稳定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良好局面。

当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能不能抓住新机遇、解决新问题、实现新发展,是对我们的重大考验。几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较快,成绩令人鼓舞,但与中央、省、市的要求,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与其他先进县(市)的发展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县经济结构调整的任务还非常艰巨,贫困面大,经济实力不强,体制机制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就业和再就业的压力日益加大,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工作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不稳定的因素还很多,这些矛盾和问题严重制约着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因此,我们只有居安思危,倍加努力,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今年是我县国民经济全面进入快速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实施“”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按照县委的“农业稳县、工业强县、个私经济活县、生物资源开发富县、文化旅游扬县”的发展思路,不断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快速可持续发展。

各级人大是人民群众表达意愿、实现有序政治参与、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新的一年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将不辱使命,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地方人大行使各项权力、履行各项职责、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形式,全力支持政府切实落实好人代会的各项决议、决定。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责,不断推进依法治县进程,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这个优势,努力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转变作风,加查研究,深入了解民情,积极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充分调动全县各族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开创我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各位代表,同志们:我们的前途光明而充满希望,我们的任务艰巨而又十分繁重。希望各位代表和同志们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积极宣传贯彻本次大会的精神,动员和依靠全县各族群众,团结一致,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圆满完成本次大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更加美好的而努力奋斗!

最后,我谨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公安干警、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在新的一年和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恭祝全县各族人民、各位代表和同志们工作顺利、健康平安、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现在,我宣布:县第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