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干部在政协部署会的讲话

时间:2022-02-26 09:07:00

区委干部在政协部署会的讲话

同志们:

区政协围绕区委严重发展战略,第二次区委政协工作大会以来。围绕民生民利,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主要奉献。一是围绕中间,服务大局,为加速发展献计着力。区政协具有人才荟萃、联络普遍、智力密集的共同优势,加速发展的人才库、军师团。近年来,区政协注重发扬优势,围绕当时千亿工业强区、统筹城乡发展和区域性中间大城市建立中的严重问题,以及人民群众遍及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化开展调研观察和协协商政活动,一批有份量、有价值的调研效果推进了县政府科学决定计划,科学理政。上一年以来,区政协围绕全区严重事项先后开展协协商政22次,专题调研和观察51次,构成协商意见、调研申报38份,提出意见建议448条。这些调研申报、意见建议选题科学,调研深化,具有较高价值,区委、区县政府赐与了高度注重和吸纳。本年,区政协又以主会的方式,先后就绕城高速公路、江合高速公路段路口经济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建立、中小企业生产运营状况、城市商圈建立、基层文明建立以及双福新区、东部新城、滨江新城建立推进状况等进行了调研观察,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大都意见建议转化为了推进发展的详细办法,对促进的科学发展起到积极效果。二是关注民生,促进调和,为反映社情民意不懈努力。反映社情民意是政协实行本能机能,参政议政的主要方式。近年来,区政协坚持把反映社情民意作为报实情的关键环节来抓,不时健全工作收集,拓宽信息起原,经过深化开展“政协围绕中间、委员助推发展”政协服务人民、委员联络群众”等主题实践活动,反映了很多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为党政科学民主决定计划供应了有益参考。上一年至今,区政协共搜集社情民意信息近300条,充分反映了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亲密了党群干群关系。三是认真履职,热忱协助、支撑并有用监视县政府各项工作。民主监视是人民政协三项首要本能机能之一。近年来,区政协充分发扬民主评断对区县政府各部分工作的民主监视效果,协助县政府各部分更好地开展工作。为加强民主评断实效,区政协采取了先组织评断构成员到有关区县调查学习后召开大汇集中评断的办法,提高了评断的针对性和客观性,为区县政府依法行政起到积极的保证效果。

近年的工作中,总之。区政协全体委员,忠德主席的率领下,围绕发展大局,紧扣发展实践,思富民之路,谋强区之计,献发展之策,为助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主要奉献。此,代表区县政府透露表现最真挚的感激!

正处在打造千亿工业强区,当时。推进“一江两岸”区域性中间大城市建立和统筹城乡发展综合配套变革的主要期间,全区各级各部分要深化贯彻党的四中全会和总书记在庆贺人民政协成立周年大会上的发言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充分发扬人民政协效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依托人民政协做好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大力支撑政协更好地实行职责,聚全区之力、纳全区之策,把县政府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坚持严重问题自动与政协协商。人民政协的政治协商,第一。对国家和当地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科教、文明和社会生活中的主要问题,决定计划之前和就决定计划执行进程中的主要问题进行协商。作为县政府及各部分来讲,坚持严重问题自动与政协协商,推进决定计划科学化、民主化的主要保证。区政协人才辈出,会聚了很多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和一批经历丰厚的老同志,军师团”人才库”区县政府及各部分要充分借助人民政协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依托人民政协团结各界群众,大力推进决定计划科学化、民主化。坚持协商于决定计划之前,把政治协商归入决定计划顺序,用准则化、规范化保证政协协商工作的严厉性、常常性和高效性。要不时规范协商事项。凡触及全局性的严重问题、触及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政策文件,都要在决定和经过之前,依照必然顺序自动提请政协进行协商。要不时完善协商方法,县政府全领会、常务大会以及其他主要大会,依据议题约请政协指导或有关专委会负责人参与,有关主要检查和调研活动,自动约请政协和派、工商联派人参与。要不时加强民主协商的方案性,依据分歧期间县政府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年头自动会同政协确定协商事项,研讨全年协商方案,明确协商的时间办法、内容方式、参与人员、工作步调、目标要求等。

自觉承受政协的民主监视。政协民主监视是人民监视的主要构成局部,第二。有着普遍的代表性、光鲜的党派性等特点,条理高、影响大。区县政府及各部分要自觉加强民主监视认识,切实摆正地位,一直坚持狂妄自大、不骄不躁的作风,积极支撑政协实行民主监视本能机能,自觉承受政协的民主监视。要认真负责处理好政协提案。进一步坚持、健全提案处理准则,保证政协提案件件有回音,事事有下落,决不够衍塞责、不了之。对主要的提案,要送区县政府分担指导签订办结答复,保证处理质量;要认真看待政协对县政府部分工作的民主评断。要把评断后果作为审核部分和指导班子工作的主要根据。经过政协的民主评断,协助县政府及部分克制滥用权利行为,避免呈现公共权利部分化,部分权利小我化,小我权利好处化倾向。要自动约请政协监视,持续在政协委员中延聘特约监察员、审计员、行风评断巡视员等,不时稳固和扩展政协特邀监视员步队,充分发扬他行风评断、行政法律监视、廉政勤政建立和财税物价检查中的监视效果。

积极支撑政协参政议政。政协的参政议政,第三。经过调研申报、提案、建议案或其他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区县政府及各部分要自动约请政协委员献言献策,营建宽松调和、活泼生动的参政议政气氛。要认真研讨采用政协严重调研效果。每年区政协都要组织系列严重调研,并推出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效果。区县政府及县政府各部分要充分应用和吸纳这些效果,将这些效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要积极共同政协委员调查社情民意。支撑政协委员深化基层走访所关怀的事和人,听取真实状况,疏通渠道,不设妨碍,不加阻拦。对政协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务必高度注重,认真处置,特殊是关系全局的关系群众生计的大事,必需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跟踪落实处理。

切实为政协开展工作发明前提。打造千亿工业强区、建立区域性中间大城市和统筹城乡发展的历程中,第四。政协的工作任务非常深重。为政协工作发明优越的外部情况,改善政协机关工作前提,县政府应尽的职责。要进一步健全县政府同政协的联络准则。县政府首要指导负责与政协工作联络,各个副区长依照职责分工与政协及专委会坚持亲密联络,按期开展邀约座谈会,沟通状况,交流意见。区县政府办公室要进一步坚持健全与区政协办公室工作联络准则,疏通信息。要坚持状况传递准则,对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严重活动状况、提案处理工作等状况实时向政协传递,听取政协的意见和建议。要努力为政协委员实行职责发明前提,自动协调政协委员地点单位积极支撑委员参与政协的大会和活动,时间和经费等方面赐与保证,政协委员活动经费按每年每人不低于2000元的基本上,依据财力情况和活动实践需求逐渐添加,并将政协各类专项工作经费、调研调查活动经费、委员活动经费等,归入财务预算予以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