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在三届人大会讲话

时间:2022-01-12 10:37:00

主任在三届人大会讲话

各位代表、同志们

虽然我来工作还不到一个月,但我切身感受到这里的人民淳朴善良、聪慧勤劳,这里的文化积淀深厚、富有底蕴,这里的干部团结务实、风清气正,这里的发展富有活力、充满希望。

与全市人民一道投身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的伟大实践,这次能够当选市长。对我来说,人生历程中一个极为宝贵的阶段,一个新的起点和考验。决心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新一届政府班子成员一道,奋发努力,积极作为,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为百姓幸福安康谋利益,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向大家表个态:借此机会。

尽心竭力履行职责。将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这一神圣职责,一、牢记使命。时刻牢记自己所担负的光荣使命,以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来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如果说,一草一木克服地球引力向上升长是其生命意义,那么迎难而上、不懈奋斗则是人生价值。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切实做到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当然,真正履行职责还需要能力和水平,将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学习科学发展观,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掌握新知识,增添新本领。虚心向老领导、老同志学习,向在一起共事的同志们学习,向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从实践中汲取养分、增长才干。尤其要勤于思考,继承中创新,探索中前进,努力掌握事物发展的规律,增强攻坚克难的能力,切实做到尽职履责。

奋力加快进位赶超。加快发展是全市人民的强烈愿望,二、扎实工作。也是政府工作的中心任务。前不久召开的市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战略任务,这次人代会审议和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将认真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切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各项工作。坚持以推进科学发展、奋力进位赶超为主题,大力组织实施“主攻项目、决战两区,做大总量、加快集聚”重点战略,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三化同步、三产互动发展。尤其要强化执行力、操作力,将战略任务落实到具体的措施之中,建立机制、明确责任,坚持不懈抓落实,不出成效不放手。以项目为抓手,竭尽所能组织项目、开发项目、建设项目,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增长、改变城乡面貌、加快进位赶超。工作中,将立足市情,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使所做的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努力增进百姓福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三、真情为民。也是政府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发展依靠群众,发展为了群众,时刻敬重百姓,尽心服务百姓,把百姓的呼声、百姓的需求作为决策的根本依据,把百姓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千方百计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更多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高百姓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

和衷共济团结共事。时间的坐标上,四、精诚合作。都处于人生的旅行之中,团结合作、和谐共事则是人生的一段快乐之行、幸福之旅。将倍加珍惜历届班子传承下来的好传统、好作风,自觉维护市委的权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注重加强同班子成员的沟通,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与同志们坦诚相见、同甘共苦,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精心维护班子团结共事的好局面,以此带动各部门的团结、上下间的团结,形成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的合力。

切实做到廉洁从政。将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五、严于律己。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权力是把双刃剑,既可用来施展才能、服务人民,又可能招来诱惑、导致腐败。将始终怀着谨慎之心、敬畏之心,真正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始终牢记“两个务必”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带好队伍,管好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市政协的民主监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兢兢业业做事。

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各位代表。480万人民的共同愿望。坚信,有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有以王萍书记为班长的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历届班子打下的政府工作的良好基础,有市人大、市政协等几套班子的团结合作,有全市上下的共同奋斗,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