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携手共创事业行动会的讲话

时间:2022-08-30 04:01:00

政协携手共创事业行动会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新老朋友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谋发展,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携手合作、共创事业”是我们今天热议的话题。刚才,书记以“用心、用力”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用心,就是要携起手来,用心培育我们合作友谊之情;用力,就是要携起手来,用力做好我们合作共创之事。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携手,用心用力,友谊与事业,财富与成功,发展与未来,这一切美好的东西,我们都将拥有。朋友们,你们都是经营企业的行家里手,你们都是投资理财的专家智者。大家都知道:经济发达地区的不发达板块,必将蕴含着巨大的发展商机。县隶属市,属于江苏省北部欠发达县份。为了支持的发展,江苏省委、省政府把作为重点扶持县,在资金、土地、电力等方面给予最宽松的政策。市委、市政府“允许采取比其它县(市)更加开放、更加灵活的政策”。有了省市的关怀和自身的努力,我县的投资环境比周边地区更为优越,我们的土地价格最低、各项收费最少、税收奖励最大、融资环境最好。在座的各位朋友们,机遇就在眼前,相信大家不会放过每一个成功的机会。加快发展的,随时欢迎各位朋友前去投资兴业,我们已为您做好了一切准备。

——我“筑巢”,您投资。栽好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

为此,我县精心打造了“五大园区”,建设现代化标准厂房100多万平方米。如果您想缩短项目建设周期,尽快投产达效,可直接进驻园区的标准厂房开工生产。规模最大的县经济开发区,属于江苏省省级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31平方公里,实现“七通一平”面积达到10平方公里,已建成标准厂房20万平方米。园区内热电厂和污水处理厂可以满足企业供热和排污需求。所有入园企业可以享受到每度壹角钱的电价优惠;南北共建的宁江工业园区,是我县与全国百强县之首——江阴市联手打造的工业园区,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建成面积达到3平方公里,基本实现“七通一平”,建设标准厂房10万平方米,重点发展纺织服装、电子机械、玩具制造和物流配送等产业;配套完善的钢铁机械产业园区,依托我县境内苏、鲁、豫、皖接壤地区规模最大的钢材交易市场——江苏八里钢铁市场,规划建设8平方公里的钢铁机械产业园。园区内各种钢铁生产企业达30家,现已形成五金机电、机械制造和钢铁生产加工三大板块,可以为各种类型钢铁制造企业提供产业配套;功能完备的桃岚化工园区,规划面积达到10平方公里,可以承接各种类型的医药、化工项目投资落户;新型现代化的临空产业园区,是市委、市政府重点规划建设的高新技术产业园,主要发展现代物流业、新兴服务业和高端制造业。淮海经济区最大的民用机场——观音机场就座落在园区内,可以为入驻园区的企业提供便利的交通运输条件和良好的发展环境。朋友们,“五大园区”是我县悉心呵护的“梧桐树”,是你们投资兴业的大舞台,让我们能够早日携手,在这里成就人生精彩。

——您投资,我服务。我们树立“一切为了企业、为了企业一切”的服务理念,为企业提供“保姆”加“保镖”式的服务。

成立重大项目办公室,从项目洽谈开始,就由专人负责对接服务,全程代办各项手续,用“保姆”式的贴心服务,让客商省心、放心;成立经济“110”办公室,时刻防止侵害企业利益行为的发生,全天候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秩序,用“保镖”式的贴身服务,让客商安心、舒心。大幅精简项目审批环节,建立健全“一站式”服务、“一表制”审批和“一费制”收费的服务机制,项目审批手续平均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做到“审批项目江苏最少、收费标准江苏最低、办事流程江苏最简”。我们精心打造了优良的金融服务环境,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由政府注资组建兴企担保公司和润企投资公司,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您事业的持续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这次活动,我县金融机构负责人积极参加,充分展示了金融单位的合作诚意,就是要与各位企业家交朋友,实现携手发展,共创辉煌。

——我配套,您兴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白色家电、医药化工、钢铁机械、纺织服装、皮革皮具五大主导产业。完善的产业配套,优质的资源供应,会让您的事业日益发达、锦上添花。

以江苏星星家电科技有限公司为龙头的白色家电产业,在此,我们要感谢星星集团对的情有独钟,你们在选择投资区域时,经过认真的考察和慎重的比较,果断决定在我县投资。在江苏星星家电科技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亲密无间、携手合作,仅用了97天时间项目就竣工投产,开创了我县白色家电产业的新纪元。真诚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双赢成果,今年星星集团又果断决策,提前启动二期项目,建设厂房10万平方米,新上100万台生产线。届时冰箱、冰柜年生产规模将达到350万台。随着星星家电在我县不断发展壮大,一批模具、特种玻璃、注塑、物流企业陆续入驻,日渐发展成为涵盖集成电子板、特种塑料、高档包装等相关产业的白色家电集群;以益友化工、金博药业为龙头的医药化工产业,依托我县桃岚化工园区为平台,引入海吉亚制药、贵能化工、龙翔化工等一批亿元以上医药化工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氨基酸药品以及聚丙烯、双甘磷、二甲醚、二甲脂等化工原料,初步实现了产业联动式发展,上下游企业入驻后,可以大大降低商务成本;以结构件分厂、宁峰钢铁为龙头的钢铁机械产业,在亚洲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徐工集团的支持和带动下,依托八里钢铁市场的资源优势,我县已经形成神龙巨力、亿源钢铁、益友特钢等钢铁机械企业50多家,主要产品有各种车辆配件及各类铸造件,年产螺纹钢及线材达200多万吨,不锈钢制品达5万吨;以香港上市企业——世纪天虹纺织集团为龙头的纺织服装业,是我县传统优势产业,拥有纱锭50万锭,从业人员逾万人。被企业界的朋友称为“苏北纺织城”;以南海皮厂为龙头的皮革皮具产业,拥有香港粤海集团在设立的大型生产基地,年产优质牛皮鞋面革达6000万平方英尺,全国10大鞋王中有8家与其建立了长期供货关系。公务员之家:

除了具备完善的产业基础,我们还具有较强的资源配套能力。全县共有60万名青壮年劳动力,其中有30万产业技术工人,可以解决您的企业用工之忧;现有5万亩的建设预留地,可以让您的项目随时落地。同时,我们在五大园区、高速公路出口和国省道沿线,精心选出10宗连片500亩以上的优势地块,隆重向各位朋友推介。对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性强、财税贡献率高的项目,给予“一事一议”的优惠政策。特别突出的项目,可以零地价为您提供建设用地;全县有22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变电站9座,35千伏变电站13座,总供电能力达到80万千伏安,强大的电力供应可以确保企业生产不限电、不断电。

朋友们,除了五大产业外,我们还有许多领域可供您投资发展。我县30平方公里的新城区正处于开发建设阶段;是“中国意杨之乡”,林木蓄积量达到500万方,可以为板材和家具业提供丰富的原材料;我们位于黄淮平原地区,降水丰沛、雨热同季,具备发展现代农业的良好自然条件。我们欢迎每一位朋友,我们也接纳各种类型的项目。

——您兴业,我发展。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精心营造的良好投资环境,吸引八方朋友做客、投资、发展。

在这里,我很感激,也很自豪地告诉在座的各位朋友,在的浙江朋友最多,总数达到1万多人;在投资的浙江企业最多,总数超过100家,涉及白色家电、钢铁机械、医药化工、塑料模具、种植养殖等多个产业,为我县经济跨越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两地企业在发展中互相带动、互相支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天,我们部分企业家来到会场,专程前来拜访大家。有了朋友们的鼎力支持,有了你们企业的巨大贡献,去年,在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下,我县经济保持了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幅。江苏省列统的20项经济指标,有11项成功晋位。今年1-5月份,我们财政收入、一般预算收入增幅和税收占比排名六县(市)第一,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增幅居江苏省第一。我县经济在逆势中实现了较快增长。

各位朋友,“百闻不如一见”,真诚邀请各位朋友到走一走、看一看。条条大路通。104国道穿城而过,宁宿徐高速公路横贯东西,并与京沪高速、连霍高速、京福高速相连,形成通达全国各地的高速公路网;境内徐洪河、徐沙河为五级航道,可直通京杭大运河;国家民航干线机场——观音机场座落在我县境内,现已开通直飞杭州、温州等20多条航线;即将开工建设的徐淮铁路与京沪铁路相连,形成公路、铁路、水运、航空“四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我们低廉的物流成本、丰富的要素资源、优质的发展环境、完善的产业基础,为各位朋友在投资兴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朋友们,纵观各地投资环境,风景独好!我们相信,只要您来到,一切皆有可能;只要您我携手,一切都将拥有!

衷心祝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事业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