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计划工作会发言

时间:2022-08-13 08:18:02

公司计划工作会发言

各位领导,员工同志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公司召开2015年计划工作会,公司对2014年工作作了总结,确定了2015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下面,我代表技术质量部就本部2014年工作情况和2015年工作措施向大会作简要汇报,对其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多提宝贵意见。

一、2014年工作情况

2014年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技术质量部按照公司的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认真努力、尽心尽职工作,完成了全部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为公司全面完成2014年生产目标任务作出了贡献,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落实岗位责任。为抓好工作,促进发展,我们技术质量部按照工作项目、工作概述、工作标准和所需知识技能等四方面内容,制定岗位责任,落实到人,做到每个人都有岗位职责,每件工作、每项事情都有人管、有人抓。二是加强质量管理。我们技术质量部针对产品的质量特点,明确质量工作责任、目标、任务、内容和监督检查措施,落实质量排查、登记、整治、督办、验收等每个环节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质量排查彻底、督促检查到位、整治责任明确、跟踪督办有力,防止出现质量事故,确保产品质量合格,增强公司产品质量信誉。三是积极抓好新产品开发工作。我们技术质量部加强与用户的联系,加强市场调研,掌握市场信息,积极开展新产品开发,努力多开发新产品,为公司发展做贡献。

二、2015年工作措施

2015年,我们公司工作目标已经确定,产量2万吨,利润110万元。2015年我们技术质量部的主要工作目标是:新产品销量5000吨;市场退货降价损失率控制在0.25%以内。我们技术质量部准备采取以下三项措施,确保完成公司和部门工作目标。

一是全面做好质量管理和新产品开发工作。我们技术质量部要深入车间生产一线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做到及时发现质量问题,及时加以整改,切实提高产品质量。要增加新产品开发力度,开发出适合市场要求的新产品,确保完成新产品销量5000吨的工作目标。

二是要积极配合供销部做好市场维护工作,及时处理市场质量异议,力争把市场退货降价损失率控制在0.25%以内;要配合采购部门及时与毛料供应商进行技术交流,确保毛料质量稳定;通过这两方面工作,切实为公司降本增效。

三是我们技术质量部要树立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与其他职能部门交流,使公司各项工作能够协调、顺利进行;要深入车间帮助解决技术、质量上的问题,促进车间生产发展,产品质量稳定;要多跑用户单位,听取用户的意见,为市场做好服务工作,努力增加公司产品销量,为公司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

我的汇报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