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科技大练兵交流发言

时间:2022-02-12 10:41:18

计划生育科技大练兵交流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根据《州计划生育科技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我县扎实有效开展计划生育科技大练兵活动,现将活动情况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作简单汇报。

一、领导重视,扎实开展练兵活动

我县领导十分重视计划生育科技大练兵活动,成立县计划生育科技大练兵活动领导小组,在县人口计生局科技股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练兵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管理。为抓好练兵活动,制定《县计划生育科技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对练兵活动的工作原则、目标要求、活动内容、工作措施等作了明确规定,同时从计划生育事业费中划拨专项经费,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经费保障。

二、措施得力,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实际成效,我县采取得力措施:一是明确工作原则。实行全员参与、立足本职岗位、因人制宜和讲求实效原则,要求参加活动者制定出切合实际的个人学习计划,不搞花架子,有实际成效。二是明确科技大练兵活动内容,要求参加活动者在掌握活动全部内容的基础上,重点掌握计划生育手术操作技能、查环查孕及B超操作、基础检验操作规范和服务机构管理及依法执业知识,切实提高自己的计划生育科技知识,为做好计划生育科技工作打下坚实牢固基础。三是做到个人自学和组织培训、进修紧密结合,提高练兵活动的成效。个人自学要有学习和训练笔记,要通过培训、进修,提高自己的整体理论水平和临床综合能力。

三、成效明显,达到练兵活动的目的

这次计划生育科技大练兵活动,我县切实抓紧抓实,参加活动者刻苦努力,认真学习,认真培训,认真进修,取得了明显成效,着重体现在参加活动者的整体理论水平和临床综合能力明显提高,掌握了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树立以人为本,以人的全面发展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更好地满足群众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服务的需求,促进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生殖保健工作的深入发展。

四、下步打算,继续深化练兵活动

我县这次计划生育科技大练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我们深刻认识到,随着形势的发展,随着党、政府和人民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不断提出新要求和新希望,我们的工作需要进一步提高。为此,我县要继续深化计划生育科技大练兵活动,巩固已取得的成绩,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加大练兵活动力度,把练兵活动推向高潮,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技术人员的整体理论水平和临床综合能力,为人民群众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提供优质服务,促进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生殖保健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