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在集团股东代表会讲话

时间:2022-08-21 02:49:30

市长在集团股东代表会讲话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集团(公司)在这里召开第五届股东代表大会。这次会议是在集团公司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公司全面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也是广大干部职工、广大股东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2008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第四届董事会、监事会做出的成绩,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当前公司面临的困难、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了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以后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各项任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努力工作,充分代表广大股东行使民主权利,会议主题鲜明,气氛热烈,意义重大,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大会,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对集团的改革、发展、稳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在各位股东和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开得很成功、很圆满。在此,我首先代表市住房城乡建委向集团新当选的董事、监事表示热烈的祝贺!

集团是1955年成立的老企业,在历届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公司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经过几代员工的团结拼搏、扎实苦干,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单项业务到多元化经营,一直发展壮大到今天。可以说,这一路走来,经历了风风雨雨,不轻松,不平凡,更不容易!今天,公司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的成立,标志着集团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下面,我讲几点意见,与同志们共勉:

一、讲大局、促发展。今天的大会明确了未来三年集团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希望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总经理班子: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你们是企业发展的核心领导层、决策层,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企业发展的大局着想。要讲团结,只有团结一心,才会有凝聚力,才会出战斗力,要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互相关爱,以集团为家,以事业为重,不断提高班子的领导力,真正做到“目标共识、大事共商、担子共挑、制度共守、干扰共排、矛盾共解、难关共度、相处共勉”,带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集中精力、一心一意地投入到公司发展上来。二是要继续抢抓机遇,加快企业发展。要抓住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国家推进安置房建设的机遇,全力运作每一个项目,充分发挥“”的品牌效应,提高市场的占有率。要认真研究未来战略,加快自身房地产开发,提高企业经济实力,打造企业“双主业,多元化”发展格局,把发展作为企业的第一要务抓实抓好。三是要继续推进企业的改革创新。积极通过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业务、创新管理等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要继续深化产权制度的改革,盘活存量资产,合理配置资源,不断增强管理队伍和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建立适应新形势需要的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不断推动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二、讲诚信、促质量。企业信用是一个企业走向成熟、成功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企业搏击市场赖以生存的前提条件,因此,必须要把诚信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是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强化以“诚信”为核心的市场经营观,教育广大干部职工端正经营思想,规范经营行为。避免一些小企业、小包工头的挂靠行为,珍惜企业来之不易的知名度、美誉度,增强企业的社会信誉,打造诚信企业品牌。二是要继续拓展经营范围,扩大市场份额。企业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此,必须树立强烈的市场观念、竞争观念和创新观念,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地巩固本地建筑市场和开拓外地建筑市场,打破地区、行业界限,向市场的深度和广度进军。近几年,你们成功地开辟了省内外众多建筑市场,尤其是成功地开辟了海外建筑市场,为建筑业争得了荣誉,也填补了建筑业的空白,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三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强化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要以质量求生存,向管理要效益,以工期短、质量优、服务好和全面合同履约为基础,以工程形象、真诚服务为展示实体,以创建优质工程和企业争先进位为立足点,全面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升企业形象,打造“”品牌,以品牌吸引资本、聚集人才、开辟市场,促进企业生产力的提高。

三、讲法治、促廉洁。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企业要实现持续健康的发展,就必须要强化企业法治意识,促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要加强企业法治建设。通过建立健全企业法治工作机构,着手建章立制,严格遵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实行依法治企。要切实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的法治教育,让大家知法、懂法、依法、守法,让依法从业的意识,渗透到企业广大干部职工每一个工作环节,依法、合规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企业反腐倡廉的制度体系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制度防线。要一手抓制度的完善,一手抓制度的执行,努力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制度就约束到哪里。同时,要加强对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监督和约束、加强对企业重点环节和部位权力行使的监督,建立健全企业监督机制,发挥监督效能。三是要加强企业廉政文化的建设。要坚持制度防腐与文化防腐并重,把握好惩治与预防、自律与他律的有机结合,形成企业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引导和规范企业领导和广大职工进一步树立并落实廉洁从业的理念和准则,将廉洁文化优势转化为企业制度优势、管理优势、效益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各位代表、同志们,我们建委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集团的改革和发展,为集团的发展保驾护航,营造宽松的环境。同时,也希望你们以这次会议召开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团结拼搏、艰苦创业的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