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电影进社区启动仪式发言

时间:2022-06-03 09:20:00

领导电影进社区启动仪式发言

同志们: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之际,我们在这里举行市青少年“爱国主义电影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目的在于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打造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高潮。在此,我谨代表共青团市委对活动的启动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市移动公司、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对青少年“爱国主义电影进社区”活动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

爱国主义历来是动员和鼓舞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是推动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的巨大力量,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是中华民族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一年。相信我们的活动对于引导青少年身心的健康成长,服务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提振群众士气、增强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在启动仪式前,青年志愿者们在现场发放了青少年课外读物和青年就业创业招聘会全年免费入场卡,丰富了本次青少年“爱国主义电影进社区”活动内容。借此机会,对活动的开展提几点要求:

一、要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核心内容始终贯穿青少年教育活动始终。通过“爱国主义影片进社区”等群众性活动,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广大青少年把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结合起来,把个人发展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在党的指引下健康、茁壮成长。

二、要坚持“服务社区、服务青少年”的宗旨,多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多开辟青少年便于接受的渠道,多搭建青少年乐于参与的平台,注重时代特色,创新活动方式,分类引导,分层教育,切实增强活动对青少年群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活动成为社区文化建设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

三、全市各级团组织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的高度,延伸工作手臂,整合社会资源,精心策划、认真筛选内容健康,集趣味性、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为一体的优秀教育影片,为全市的青少年提供爱国主义教育大餐;同时要围绕活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影评活动,培养提高青少年的审美和艺术鉴赏能力,延伸活动的教育作用,真正让青少年在活动中有所感、有所得。

最后,预祝市青少年“爱国主义电影进社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