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群众投诉箱事宜

时间:2022-03-14 04:09:00

建立群众投诉箱事宜

为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的召开,推进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保证政法各部门严肃公正执法,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转发〈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加强各级党委政法委员会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结合政法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委政法委员会执法监督工作,做到宏观抓共性,微观抓典型,把全面指导与个案监督结合起来,实现有错必纠,违法必查的目标,现决定在全区各镇、街道建立政法工作群众投诉箱。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镇、街道要把此项工作看作是增强政法部门和干警法制观念,端正执法思想,全面提高执法水平,保证宪法和法律正确实施的大事来抓。村和社区书记负责,每月一次将投诉件送到镇街政法书记处,由政法书记统一送区政法委。

二、各镇、街道要将投诉箱挂放在醒目、群众宜于投送的场所,每半月收一次投诉件。(投诉箱统一制作)。

三、各镇、街道要结合文件精神,在村和社区内宣传、鼓励群众参与评议政法部门和干警执法水平的活动,使此项活动达到预期的效果。

四、各镇、街道要注意做好保密工作,保护投诉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否则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五、政法委要把收到的信件分门别类,按登记、转办、督办、结案的程序办理。

六、政法委每月向区委分管领导汇报投诉件办理情况。对群众投诉涉及的重大问题报区领导批准成立联合调查组并向有关部门通报调查结果。

七、本通知由区委政法委员会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