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信联社新楼落成庆典仪式讲话

时间:2022-03-09 11:43:00

农信联社新楼落成庆典仪式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新办公大楼落成庆典仪式。在此,受县委刘正南书记委托,请让我谨代表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对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新办公大楼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光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农信部门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县农信社是我县金融机构的主力军。在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过程中,农村信用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解放思想,勇于探索,努力克服改革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成功获得专项央行票据1.068亿元,为进一步推动改革进程、实现产权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

长期以来,农村信用社突出重点,扎根农村,服务“三农”,不断改善支农服务环境,创新支农方式,积极贷款支持工业生产、商业流通、文化教育、新农村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在市办事处的关心、指导下相继开办了“东亮式党员创业贷款”、“农家女金钥匙创业货款”等项目,引导全民创业,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了优质的金融服务和强有力的资金支持。至今年5月底止,全县农村信用社各项存款余额18.46亿元,占全县金融机构的40.8%,各项贷款余额12.73亿元,占全县金融机构的77.01%;今年1—5月份,全县农村信用社累计发放贷款5亿多元,其中新增贷款2亿多元,存、贷款余额均居县各金融机构的首位,成为农村金融的主力军。

同志们,县农信社新办公大楼的落成,不仅将大大改善县农信社的办公条件,提升整体形象,同时也为县农信社增强综合实力、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新的环境,新的起点。希望县农村信用社以新办公大楼落成为契机,做实、打响“三个银行”品牌:一是努力打造“服务县域经济主力银行”品牌,充分发挥农信社在县域经济金融主力银行的龙头带动作用,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大支持“三农”力度,重点扩大对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化龙头企业和规模农业、现代农业等行业的支持,增加有效信贷投入,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努力打造“立足社区的地方银行”品牌,加快发展步伐,围绕服务新农村建设,全面拓宽金融服务领域,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灵活”的金融服务。三是努力打造农民喜爱的“乡村银行”品牌。牢记“疏农则衰,亲农则兴”,坚持“植根沃土,贴近农民”,全心全意为农民和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同时,县农信社要更好地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紧紧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不断创新业务品种,提高服务质量,搞好经营管理,提高资金运用率,把农信社办成农民兄弟的银行、社区居民的银行、中小企业的银行、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银行,真正把农信社打造成人民自己的银行,为建设工业强县、生态竹乡、和谐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万事胜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