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为群众服务的新方法

时间:2022-02-23 09:34:00

积极探索为群众服务的新方法

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所辖各行政村,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以服务群众为践诺重点,切实解决百姓的实际困难。

一、关心群众,就是要把群众生活中点点滴滴的事情都放在心上,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使群众时时刻刻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高压线路发生了短路,全村瞬间断电。村两委班子成员率领村内电路维修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冒着大雨连续抢修4个多小时,最终使全村在下午15时恢复供电。保证了全村村民的生活不受影响。西龙王庙福胜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的商铺,采用电脑摇号的方式分配给村民。该村还为全村600多户村民每户发放八十斤土豆,作为他们的冬储蔬菜。这是西龙王庙村委会今第二次给村民们发放福利。

二、各村还不断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使村民精神生活更加充实。

各村利用的农家书屋、草原书屋,使群众的知识更加丰富并且利用农闲时间,举行比赛等有益于身心的活动,同时通过电视、网络、远程教育等手段,促使农民及时接受最新时事。老秧歌队利用业余时间排练,到重大节日还要参加演出。自筹资金1500万元开工建设的占地500多亩的段家窑影视城,目前已拍摄过电影《王成》,电视剧《大盛魁》和《大碌碡和他的村民》等多部影视作品。其中,《大碌碡和他的村民》参加了第金鸡百花电影节评选活动,主演获纪念奖。

三、各村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积极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最大限度的使村民得到实惠。

已申报、申核共有22人符合条件,共发放奖金37000元。镇今为内七个村办理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其中2177人、387人、1240人、1351人,1546人、2516人、865人。九月份,符合条件的老人每人每月已可以领取480元的养老金。市、区财政局拨付的粮食直补14万元和综合补贴74.8万元,已于4月20日通过农民“一卡通”发放给农民。有效落实农机补贴工作,上半审批购买农机的村民共23名。登记应享受补贴汽车、摩托车363辆,通过“一卡通”累计发放补贴资金127.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