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评选活动具体细则

时间:2022-02-13 11:56:00

开展评选活动具体细则

开发区管委会年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为展示全区干部群众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精神,回顾过去一年里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发生的重大事件和取得的重大成就,突出为民办事、为民解忧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管委会决定开展开发区年“十大经济社会新闻”和“十大民心工程”评选活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

凡在年月日至年月日期间,开发区辖区范围内发生的重大经济社会事项均可入围“十大经济社会新闻”评选活动;凡在年月日至年月日期间,开发区辖区范围内发生的有助于促进企业发展,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解决人民群众困难的重大事项均可入围“十大民心工程”评选活动。

二、评选标准

开发区年“十大经济社会新闻”须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管委会重大经济社会发展决策意图,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并在全区范围内引起强烈社会反响。开发区年“十大民心工程”须符合国家“扩内需、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体要求,体现管委会尊重企业家、尊重纳税人,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工作思路,有助于解决群众的困难和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

三、评选办法

全区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和各街(镇)在本系统、本辖区范围内,按照自下而上,层层优选的原则进行民主推荐,确定本部门、本单位所要推荐的经济社会新闻和民心工程项目。每个单位分别推荐十个“经济社会新闻”和“民心工程”候选项目,并填写推荐表(见附件)后,于年月日前将年“十大经济社会新闻”推荐表报到管委会政研室,将年“十大民心工程”推荐表报到管委会办公室。

由牵头部门对各部门、各单位推荐的候选项目进行整理。

3、月0日前,牵头部门根据多数单位和部门的推荐意见,提出“十大经济社会新闻”和“十大民心工程”初步意见,报管委会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