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户区改造奠基仪式领导发言稿

时间:2022-02-09 11:08:00

棚户区改造奠基仪式领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喜获丰收的美好季节里,我们欢聚一堂,在这里隆重举行街房管局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奠基仪式。首先,我代表区区委、区政府向参加今天庆典仪式的各级领导、各位来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该项目的如期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以来,我区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两个一流”建设的总体要求和首府“一核双圈一体化”的决策部署,坚持富民与强区同步,大力实施了以城中村安置房、经济适用住房、公租房建设以及棚户区改造为重点的建设工程,进一步加快了保障性住房建设进程。三季度以来,城建战线,捷报频传,喜事连连。重点推动的4个村的“城中村”改造全面铺开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村民安置房全部开工建设;经济适用住房建设任务已超额完成;区公租房塔利项目已全面开工;水泥厂、林场、街房管局3处棚户区改造开始实施。上述项建成后,4个“城中村”的2.6万户村民可全部得到妥善安置;城区6500户居民的居住条件可得到有效改善。

街房管局棚户区,房屋破旧,基础设施落后,居住条件和环境差,群众生活不便,彻底改造势在必行。为此,我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适时启动了该区域的改造建设,并将该项目确定为今年重点推动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占地20亩,总规划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项目的建成,对于有效改善该区域220余户居民的住房条件,进一步深化街绿化景观带建设,全面提升街建设品质,意义重大。

我们希望建设单位要真正承担起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一流的建设水准,精心打造这一惠民工程,为改造区域内的居民造福,为区的城市建设做出贡献。我们也希望,改造范围内的居民识大体,顾大局,配合拆迁,支持建设,推动项目早日建成。

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街房管局棚户区改造项目一定能够取得可喜成绩!

最后,让我们共同预祝该项目顺利实施,圆满成功!祝参加今天奠基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和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