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区安全区拆迁动员会讲话材料

时间:2022-01-17 10:26:00

矿区安全区拆迁动员会讲话材料

同志们:

刚才,镇镇长同志就中材干法水泥矿区安全区的拆迁工作作了发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易同志就做好拆迁工作提出了要求,讲得很好,我表示赞同。下面,我再强调几点意见:

一、增强荷塘意识。今年,我区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大大小小的项目不少,象红旗高架桥的拆除等工作都是十分艰巨的,这是对我区干部执政能力的一次大检验,但我区迎难而上,周密部署,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对中材干法水泥项目的建设,镇讲政治、讲大局,在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下,对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工作不推不让,主动担责,积极作为,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建设。这就是强烈的荷塘意识、荷塘精神的集中体现,说明我们荷塘区的各级干部有战斗力,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都有为荷塘区的改革、发展、稳定担一份责、尽一份力、做一份事的强烈意愿。中材项目是市里的重点项目,更是我区的重点项目。要做好中材项目矿区安全区的拆迁工作,任务是艰巨的,全区上下一定要有强烈的荷塘意识,牢固树立“荷塘兴我们兴,荷塘荣大家荣”的思想,以荷塘的发展为己任,齐心协力为荷塘区的发展殚精竭虑、出谋划策,尽职尽责。

二、增强项目意识。荷塘经济要发展,没有别的路子,就是要抓项目。任何一个地方的发展,都是以项目为动力、以项目为引擎的。只有项目多了,基础才会充实,发展才有动力,实力才会增强。当前,我区财政较为紧张,其根本原因就是项目不多,税源不足。我们必须增强项目意识,大力策划项目、包装项目、引进项目、建设项目,使项目成为荷塘区经济发展的支撑。大家要非常清醒地认识这一点。今年,区委、区政府确立了“依靠项目保增长”的战略思路,全力以赴抓项目。荷塘区一批老大难的项目象银泰广场、世贸广场、东程工业品市场等相继开工,沃尔玛也将最迟于9月开工,取得了可喜的成效。中材项目是我区继千金、430之后的第三大项目,它的顺利开工投产,对我区的经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我们一定要在中材项目建设中,创造最优越的环境,这就是我们的职责。在座的各位回去以后,要传达这次会议精神,从上至下灌输强烈的项目意识。治违大队在推进项目建设中的工作很不错,区委、区政府是满意的。虽然目前拆违大队的条件还很艰苦,但能吃苦,很敬业,有非常强的战斗力。因此,区委、区政府会想办法改善其办公条件。只要我们的部门都象治违大队一样,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来谋划项目、服务项目,抓好项目,我们的发展就一定有希望。当前,市委、市政府的发展重点东移,并将我区的路网改造、城市建设等工程纳入了全市的重点工程,这表明荷塘区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全区上下要紧紧抓住这个机遇,全力以赴谋项目、抓招商、促发展,向全市人民证明荷塘区的干部会想事、能干事、能成事,那么荷塘区的困难就是暂时的,荷塘区的经济一定能腾飞。

三、增强预案意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做任何工作,特别是做拆迁这样敏感的工作,一定要制定预案,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把细节想在前,把最坏的结果想在前,认真制定一套甚至几套应对方案、处理办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工作中沉着应对,指挥得当,处置及时。中材项目建设指挥部、各个工作小组及政法部门要认真研究,对拆迁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群体性事件,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预案。指挥部要有总预案,工作小组要有具体预案,政法部门要有防范预案,积极做好群众工作,防范无理阻工、越级上访等现象的发生。不要等到事情发生了,问题出来了,再来开会研究,商量对策。这就是超前谋划,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对中材这个项目,我深有体会,开了不少的会,搞了不少的现场办公,但问题还是不断,这主要就是我们有些部门工作不主动、不细致造成的,我们一定要吸取这个教训。我会不定期地到现场去督查,看哪些人在做实事,哪些工作在顺利推进。

四、增强配合意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当作自己的本职工作来抓,尤其是国土、规划、政法等部门要摆正位置,要把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当作“主业”而不是“副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大家都知道芦淞区的项目建设开展得如火如荼,为什么?其重要原因是政法队伍的强力配合。政法队伍是党委、政府的有力武器,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保障。因此,我希望荷塘的政法队伍尤其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配合意识,要在中材等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中,派出精干力量予以配合。在这一点上,我区的政法部门,尤其是公安部门要向茶陵、芦淞等地学习,要铆足底气,凛然正气,作风硬气,严厉打击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果断处置群体性事件,全力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在全区部门中带好头,起表率作用,形成全区上下团结一致、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

五、增强激励意识。凡是真正干实事的部门和干部,群众看得到,组织会考虑。我们要按照“三个不吃亏”的原则,制定激励制度,建立长效机制,鼓励、支持各级各部门想事、做事、成事,在全区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我到荷塘区工作后,十分注重保护干部干事的积极性,做到奖罚分明。财政、监察等有关部门要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奖励方案,按照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工作进度等要求,将奖励资金落实到部门、到个人,要让在项目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干部政治上得待遇,生活上得关怀,经济上得实惠。同时,要提高项目建设在政绩考核中的比重,将其纳入单位政绩考核和领导干部个人年度考核。对凡是工作措施不力,项目进展缓慢,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的项目责任人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对严重影响项目进度、阻碍项目发展的单位和个人坚决实行“一票否决”。

六、增强进度意识。严格贯彻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强化工作调度,倒排工程日期,以时间倒逼任务,以责任强化落实,促使各级各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抓工作,确保这次拆迁工作任务提前完成,决不允许拖延推后。

同志们,中材干法水泥矿区安全区的拆迁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务实,开拓进取,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