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系统行风评议报告会发言材料

时间:2022-01-11 05:31:00

广电系统行风评议报告会发言材料

同志们:

今天,州广电系统行风评议组将在各县市区调研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向州广电局、州电视台、州网络中心作了通报,州监察局桑局长传达了州领导的批示。我认为情况通报会开得及时,非常重要。我要求,州广电局、州电视台、州网络中心要认真落实班州长的批示,认真吸取评议组收集到的29条来自群众、来自基层的意见和建议。

评议组深入行业、深入基层、深入社区,采取各种方式和途径,收集了29条意见和建议,所收到的意见和建议正如班州长所批示的,是中肯的。可以说明几个问题:1、评议代表对全州广电系统行风建设是关心的、爱护的,所做的工作是实在的,作风是扎实的;他们对广电系统行风建设是高度负责的,在评议工作中的态度是实事求是的。2、所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应该说是原汁原味的,可以说明,这次民主评议行风,从州到县、从单位到行业、从城市到农村,都是非常关心、关注的,也充分说明,黔西南州的农村、城市、机关、单位,对广电事业发展的期望值是高的。这些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全州各族人民对广电工作的理解、关心、支持。3、从收集到的意见看,不论反映的问题如何,有些甚至很尖锐,都是善意的。广电工作的运转、发展的情况与全州的发展需求、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相当大的差距,反应的问题,应该作为广电系统和群众共同关心、大力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也说明,广电事业的发展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适应、不协调的问题,广电事业发展还任重道远。

通过评议,还发现了九县市区在开展行风评议工作上,存在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希望州广电局和存在差距的县市文体广电局,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怎么整改的问题?我提出个人的意见,希望州广电局、电视台、网络中心认真抓好落实。

一、正确对待,虚心接受。这29条意见和建议非常宝贵、非常重要,无论它来自哪个方面,无论出自什么需要,无论反应的情况是否正确,我们要掌握一条,都是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厚爱和期待,虽然有些意见比较尖锐,我们一定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虚怀若谷,正确对待,特别是领导同志要认真对待意见,决不能产生逆反心理。

二、要雷厉风行,认真整改。据我所知,这次开展广电系统行风评议工作,不是单一的、孤立的,是一次全国性的活动,既涉及基层、农村,又涉及县、州、省和国家的广电部门,既涉及领导班子、干部职工队伍,又涉及硬件建设和法律法规、一线行为规范等软件建设。我们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州广电局党组要对涉及州局层面的意见,台、网班子要对涉及台、网的意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抓住重点,梳理分析局台网行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认真研究整改的办法,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立即想办法解决,能在短时期解决的问题,要限期整改,给社会和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属于县市区基层的问题,请州广电局及时将意见通报全州,分门别类,责成各县市区进行整改。对行风评议活动,哪个县没有按实施方案进行工作的,县政府及纠风办要督促所辖广电系统,立即补课。凡是对评议工作不重视、走过场的,要发通报,责成落实。

属于州局和台、网这个层面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责无旁贷,不能找托词;属于州政府决策层面整改的问题,请州广电局给州政府提出专题报告,由州政府研究整改;如属于决策失误的问题,由州政府按《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该纠正的就纠正;属于省里和省级以上层面的问题,请州广电局认真整理,向省局如实报告和反映。我相信,省广电局、省电视台、省网络中心等也非常渴望来自各地州的情况和意见。要原汁原味地进行反映,有些问题表向在基层,而根本原因可能在省、在国家的层面。

三、要以这次评议通报会提出的意见、建议,推进广电系统依法行政,规范服务,进一步建立诚信广电,建设好行风,树立好形象。对反馈的29条意见,要一一对照,逐条进行检查,做到条条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以文字的形式向评议组、向社会报告,最终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

最后,我代表州政府,对来自社会各界参加评议组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你们再接再厉,进一步帮助广电系统树立好的行风、树立好的形象。州纠风办要作为重要的督办事项,激发各单位的干劲,做好本职工作,使广大城乡群众享受优质的服务,实现班州长批示的要求:让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