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供销系统会员代表发言

时间:2022-11-17 04:34:00

县乡供销系统会员代表发言

县供销合作社系统工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这是供销系统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会议。借此机会,我讲三个意思:

祝贺和感谢

过去几年,供销系统工会在党政的大力支持下,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从工作实际出发,积极组织全系统职工参政议政和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建立健全依法维权机制,关心困难职工群体,引导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取得较大的成绩。

这次会议,圆满顺利地选举产生了县供销系统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明确了女职工委员会,以及三个委员会的主席、主任。在此,我代表县总工会,向本次会议的召开和新当选的工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全县工会工作的供销系统党政工及全系统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致以崇高的敬意!

二、谈几点感受

这次会议给我几点感受:第一,领导重视。供销系统工会的党政领导对召开这次会议十分重视,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抽调了精兵强将成立筹备委员会,并在经费上给予了充分保障。第二,准备充分。2月份,供销系统工会就着手会议前期准备工作,时间充分,委员会候选人进行充分的酝酿协商。为开好这次会议,供销系统领导、干部多次到县总工会进行咨询,参考了县总历届选举的会议资料,为这次会议的圆满召开打下了前提基础。第三,严格依法依规,充分体现了职工的意愿。会议选举程序、选举办法、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女职工委员会的选举产生都严格执行《工会法》和《工会章程》的相关规定,充分体现代表和全系统职工意愿。可以说,供销系统这次选举,为其它系统工会的选举提供了很好的范本。

三、希望和祝愿

《工会法》规定,工会组织是党领导下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代表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是各级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是工会组织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也是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现实需要。在此,希望新当选的工会领导班子继续全面履行工会职能,带领全系统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供销系统发展和稳定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一是要处理好工会关系。要正确处理好工会与党政、工会与干部职工间的关系,既要服从党政工作,又要维护干部职工合法权益,在党政和干部职工之间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要努力争取工会资源,创优工作环境,形成“党委领导、部门参与、工会运作”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要当好干部职工的“娘家人”。工会是广大职工群众的主心骨,是职工群众的“娘家人”。供销系统工会今后的工作一定要继续坚持“贴近中心工作、贴近单位实际、贴近职工群众”,密切联系干部职工,认真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关心干部职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千方百计为干部职工特别是困难干部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化解干部职工中的矛盾,做好职工稳定工作,全心全意为干部职工服务,为党政分忧。

三是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供销系统基层党政要大力支持工会工作,为工会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必要的条件。要把各级工会真正建设成为干部职工信赖的“干部职工之家”,与干部职工“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干部职工之友”。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代表、同志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祝全县供销事业蒸蒸日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