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五好创建交流讲话稿

时间:2022-09-07 08:53:00

非公有制五好创建交流讲话稿

同志们:

进一步加强领导,同志们一定要认真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扎扎实实推进“五好”创建工作开展和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之成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为促进我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上一个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县委研究决定召开的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交流我县年度非公有制企业“五好”党组织创建工作经验,这次经验交流会。部署今年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特别是五好”创建工作任务,全面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十家示范、百家指导、千家覆盖”活动。刚才,龙港镇委和两个党建工作示范点代表作了很好的发言,有很多经验值得借鉴,今年的创建单位代表也作了表态性发言,表明了决心。下面,讲三点意见。

正视问题,

一、肯定成绩。客观评价我县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

全面的影响比较大,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是温州地区的一大亮点。县怎么样呢?归纳起来有四句话“起步比较早,基础比较好,发展提高不够快,影响力不够大。目前在全市来讲处于落实的位置,与其他县(市、区)相比有一定的差距。究其原因,认为主要在三个方面,一是与我县的产业结构、企业规模、企业主的素质有关;二是各级党组织重视不够,工作力度不够大;三是非公有制企业主对党的认识、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够,支持力度不够。针对这样的状况,去年县委采取了三个措施:一是召开全县性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会议进行部署,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都参加了会议,成为我县一次规格最格最高的非公党建工作会议;二是出台了三年规划,开展了十、百、千”活动;三是明确了以典型带一般的工作思路,狠抓家企业党组织的五好”创建工作。去年,全县个创“五好”党组织中,经党组织自评、县委考评和市委抽查验收,个企业党组织达到五好”创建标准,创建合格率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各有关乡镇党委和企业党组织将支部领导班子建设作为创建工作的首要任务,

一)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有新的加强。开展“五好”创建活动中。使支部班子力量配备有新的加强。一是领导班子进一步健全。通过“五好”创建活动,大部分正式党员达到人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成立了支部委员会,配齐了领导班子,由党员业主兼任支部书记的配备了专职副书记。灵溪镇党委为推进“五好”创建工作,对全镇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按照“五好”标准配强党组织领导班子,使党组织领导班子力量进一步壮大。二是支部书记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提高。通过内选、外聘等方式选配支部书记,使支部书记队伍的整体素质有一个全面的提升,有一批政治素质较好、组织能力较强,懂经营善管理,熟悉党务工作,职工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的党员被选配到书记岗位上来,优化了党务工作者队伍。三是支部书记作用发挥比较好。大部分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书记通过富有成效的党建工作,企业管理和决策中发挥了一定作用。据统计,去年的创建单位中,%以上支部书记担任企业中层以上干部,进入企业管理层,并有/以上支部书记进入企业的决策层。锡星工贸有限公司支部书记何松甫,开展支部工作做到尽责不越位、帮忙不添乱,使公司董事长切身感受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公司的重大会议,都邀请他参加会议,公司的重大决策,都与他商量通气,党组织的合理化建议被公司较好地采纳,从而提高党组织地位,树立党组织威信。

结合本企业实际,

二)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有新的加强。一是党员发展方面。各创建企业党支部都把发展党员作为支部的重要工作来抓。制定培养发展党员计划,把发展党员的工作重点放在科技管理骨干和生产一线工人上。去年,个创建企业党组织共发展了名党员,占全县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发展党员总数的.%二是党员教育方面。各企业党组织通过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开展一些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增长了党员的见识,提高了党员素质。曙光印务有限公司党支部每月的组织生活会要求党员汇报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并开展党日主题教育活动;华利集团党支部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党的知识和政治理论知识测试,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丰富了党员的知识。三是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方面。乡镇党委的指导下,各创建企业党支部注重在硬件上的投入,按照“五好”活动室的要求搞好党员活动室建设。金田集团公司利用厂房搬迁,投入万多元对党员活动进行重新装修。据统计,去年全县创建企业党组织在活动室规范化建设上投入的资金累计达多万元,县委组织部也专门从党费中拨出万多元,补助非公有制企业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一些企业主对党员活动的开展提供了经费支持。如华利集团党支部为了加强党员的教育,企业专门拨出万多元,于去年10月上旬和11月下旬组织党员到太姥山、楠溪江学习考察,参观楠溪江红十三军根据地和烈士纪念馆。

都建立健全了”等规章制度,

三)党组织制度建设有新的加强。各创建企业党组织结合企业实际和支部自身的特点。认真落实每月一次的党日活动,制定学习、党课、评议、思想分析等相关制度,规范支部活动。特别是党员民主评议、流动党员及“隐型”党员管理、党员电化教育等制度在各创建党组织中得到落实。港发软包装有限公司党支部建立了外出党员季度电话汇报制度和“隐型”党员列入组织生活会制度,加强了对流动党员和“隐型”党员的管理。该公司还认真做好党员电化教育,除了播放上级党组织下发的电教片外,结合公司和员工需求,自选了集电教片《团队领导力提升》和《海尔真经》做到播后有讨论,党员和职工深受教育。

充分发挥作用,

四)党组织作用发挥有新的加强。各企业党组织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工作。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具体表现在一是通过建言献策,企业党组织的决策参与作用得到发挥。泰安大酒店党支部通过努力使企业改变了以处罚为主的管理模式,实行以思想教育为主的人本”管理模式,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欢迎,职工违反制度现象比以前少了服务水平比以前更好,企业主比较满意。员工的入党积极性也调动了去年共有名员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二是围绕生产经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发挥。特别是去年的非典时期,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锋在前的真正本色。新雅印刷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去年的防治“非典”工作中,组织全体党员轮流值班、设立体温检测点,对进厂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严把非典防治第一关,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起到很好的作用。三是密切联系群众,党组织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各企业党组织通过实施“凝聚力工程”开展扶贫帮困等活动,注意倾听职工呼声,关心职工疾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企业文化建设,增强了职工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港发软包装有限公司党支部创办了港发之声”广播室,通过“港发你早”特别时间”黄昏特写”等栏目对员工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教育,并为员工生日、婚庆等送上祝福。大多数党组织开展了扶贫帮困、结对扶贫等活动,积极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贡献。温州泰昌胶粘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组织员工为岱岭乡扶贫捐款多元。此外,企业党组织的领导下,工会、共青团的活动也积极开展起来,充分发挥作用。华正塑业公司工会在党支部的指导下开展《工会法》教育,应对入世后国际国内的竞争,对广大职工开展了入世知识教育。四是为企业协调内外部关系提供保障。企业党组织在企业内部问题上,积极处理好与董事会的关系、公司与职工的关系,为维护职工利益作出努力。温州永丰公司党支部主动帮助协调劳资关系,办理职工劳动合同、员工社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有效地激励职工的工作热情。处理企业外部关系上,企业党支部同样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吉龙公司由于电力紧缺,企业生产自发电噪声大,周边居民很有怨言,针对这一情况,党支部主动出面帮助企业处理与周边居民的关系,调整了发电时间,并向居民解释情况,居民们看到党组织出面,很快地达成了共识。五是通过企业党组织卓有成效的工作,促进了企业的发展。企业党组织通过各方面作用的发挥,带领党员积极投入企业的生产经营,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的提高,各企业的生产经营业绩呈良好发展势头。瑞教文具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积极建言献策,全年公司扩大了再生产,职工收入同比增长超过个百分点,劳资纠纷为零,工业年产值万元,产品销售额与上年同比增长%

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创建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主要是各企业党组织之间还存在差距和不平衡,尚需进一步加强建设和提升档次;个别企业党组织发展党员力度不够;少数党组织定位不准确、党组织书记位置摆不正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等等。这些都需要我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认真研究解决。

突出重点,

二、提高认识。扎实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五好”创建工作

县委和各有关乡镇党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今年1月初。全县确定了富康包装有限公司党支部等家企业党组织作为今年“五好”党组织创建单位,为确保“五好”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和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必须紧紧围绕“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发展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内容,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以“五好”为载体,认真落实三年规划和“十、百、千”活动,以狠抓家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为重点,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力争出精品,创特色,上台阶,争一流。要着重强调六个方面的工作:

开展“五好”创建工作,一)进一步提高对开展“五好”创建工作的认识。第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中开展“五好”创建活动,就是要按照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并保持党的先进性。更好地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维护好、实现好和发展好最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

开展“五好”创建工作,第二。研究新情况,探索新办法,全面开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客观需要。近几年来,全县非公有制党组织坚持开拓创新,积极工作,取得的成绩是明显的但从总体上看,目前党组织建设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还不尽适应,工作中还存在薄弱环节。一些企业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不强;少数党员党性观念淡薄,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些企业党组织中党的政治优势还没有充分地发挥,等等。开展“五好”创建活动,正是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的重大创新;切实解决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中出现的新问题,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途径;落实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现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整体推进、常抓不懈的有效机制。

开展“五好”创建工作,第三。加快全县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全面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保证。开展“五好”创建活动,就是要建设一批精干高效、团结协作、战斗力强的好班子,培养和造就一支素质比较高、党性比较强的好队伍,形成和坚持一套规范有序、效用显著的好机制,创造出企业发展的好业绩,最终得到职工群众的好评价。因此,开展“五好”创建活动有利于深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巩固党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地位;有利于激发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内在动力,调动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积极性,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我县经济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增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力量。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是否有作为、有地位取决于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是否有力,二)以提高党组织书记素质为核心。取决于党组织书记素质是否高。要发挥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地位,首要任务就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优化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力量配置。一是要选好配强党组织书记。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书记是企业党建工作的领导者和执行者,大量的党务工作都要经过他手去做,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党建工作的成效,也关系到党组织和职工群众的关系,同样也关系到党在职工群众中的形象。要通过内选、外聘、推荐选派等方式,将那些政治素质好、懂经营管理、组织能力强、熟悉党务工作、会做思想政治工作的党员选配到党组织书记岗位上来。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善于与企业经营管理层合作共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对一些中、小型企业,党组织书记可兼任工会主席,这样做有利于党组织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监督企业依法经营,健康发展;便于党组织运用《工会法》保护职工利益和合法权益,维护党组织地位,支持工会开展工作。二是要建立健全支部委员会。对名以上党员的企业党组织,乡镇党委要督促成立党的支部委员会,指导做好支部委员的换届选举工作,使支委内部分工明确,团结协调;班子成员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增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保证整体素质的提高,保证能在企业管理层中占有一定比例。党组织领导班子要经常与业主进行沟通,解他思想和发展计划,向他宣传党的政策,宣传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使他解党组织和党员在企业中的任务和作用,激发企业主对党组织的信赖和支持。三是提高党务工作者指导水平。重点是提高党建示范点党建工作指导员和“五好”创建单位创建工作指导员的素质,要通过开展培训、座谈会、经验交流会等方式帮助他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指导实际工作能力,使他成为党的组织观念强、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的党建指导员。党建指导员到企业后,一定要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帮助企业党组织制定规章制度、工作计划等,促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力争指导出水平,工作出特色。并为其他企业党组织提供示范借鉴作用。

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员队伍建设。一支素质高、党性强的党员队伍是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基础,三)以发展党员为重点。各有关乡镇党委和企业党组织要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一是发展壮大党员队伍。按照市委、县委的要求,今年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党员要比上年增长%作为党建示范点和今年“五好”党组织创建单位目标之一。乡镇党委要指导各企业党组织加快党员发展步伐,纠正片面规定指标和人为限制发展的做法。要善于发现、挖掘企业中的优秀分子,将他吸收到党内来,要突出在科技骨干、经营管理骨干和优秀工会干部、团干部和生产一线工人中发展党员,努力把党员培养成科技骨干、经营管理骨干和优秀工团干部,并建立一支有数量、有质量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党建示范点和今年“五好”党组织创建单位必须要发展新党员。同时,新的社会阶层发展党员试点工作即将结束,关于新的社会阶层发展党员有关规定出台后,各乡镇党委和企业党组织要认真总结,善于挖掘,及时将那些思想政治素质好、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的私营企业主吸收到党内来。特别是龙港镇要有新的突破。二是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加强培训教育是关键,应以不断创新载体为抓手,形成长效机制。要通过采取多种方式和途径对非公有制企业党员进行教育培训,采取参观革命纪念地,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基本路线、基本经验,着力提高他综合素质,增强他党性和保持党员先进性。各乡镇党委和各企业党组织要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三是加强对“隐型”党员的梳理和管理。针对非公有制企业中还存在不愿公开党员身份和不愿转入组织关系的党员,乡镇党委和企业党组织要在深入调查,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这部分党员进入企业党组织。对人在企业组织关系不在企业而在温州市内的隐型”党员,原党组织又不担任职务的要将组织关系转入所在企业党组织;因特殊原因不能转移组织关系的党员,工作岗位不稳定的党员,都要纳入流动党员范围进行管理,通过党员证明信或流动党员证的方式,参加企业党组织的生活,通过这种方式来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同时,企业党组织要积极开展党员“责任区”先锋岗”示范岗”等活动,实施凝聚力工程,使党员在非公有制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和各个岗位真正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来,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把党组织的形象树立起来,影响和带动广大职工做好本职工作。

提高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自身建设水平。要根据企业形势的发展,四)以创新工作机制为动力。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的结合点,使党建工作与规范企业管理、建设企业文化、培养企业精神相结合。一是完善各项制度建设。要建立健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制度,保证全县每年一次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内容和任务。完善党组织书记例会制度,各有关乡镇党委要执行好每季至少一次的党组织书记例会制度,研究和部署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要完善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员)选派制度,加强对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员)管理,帮助企业党组织开展工作。各企业党组织要认真执行“”制度,保证每月一次的党员活动。落实电化教育制度,做到播前有记录,播后有讨论;要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建立“公示、推优”等制度,发展党员要有计划、有落实;坚持一年一度的党员民主评议制度,按规定收缴和党费管理制度。二是建立季报和通报制度。各有关乡镇党委要及时掌握更新企业党组织的变化情况,每季必须汇总上报一次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有关数据和工作动态;县委组织部负责汇总,并分别将有关情况上报市委组织部和通报各有关乡镇党委,形成规范的上下联动的季报制度。同时,各有关乡镇党委要将季度内抓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好的做法和开展“五好”创建工作的做法、经验等上报县委组织部,组工信息、玉苍松涛”网站等新闻媒体上予以通报。三是创新活动内容、方式和工作方法。党组织工作内容和活动方式要与企业的生产经营紧密结合,灵活多样,讲求实效,使之为党员和广大职工所欢迎,为企业经营管理者所理解和支持。要开展党员联系职工活动,教育和帮助职工学政治、学文化、学技术,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发展积极健康的企业文化。四是要有党员活动阵地和经费。各创建企业党组织要建立规范的五有”党员活动室;要通过多种渠道解决党组织活动经费,保障党员活动的正常开展。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要坚持从企业实际出发,五)以服务企业为重心。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党的活动,形成“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党建工作格局。一是要尊重和支持企业依法经营。党组织在开展工作和活动中,要维护私营企业主在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决策指挥权,要充分考虑非公有制企业的特点和实际情况,通过采取灵活、有效、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建功立业”岗位奉献”等,激发广大党员职工的工作热情,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赢得企业主的理解和信任。二是要加强对企业主的教育、引导和监督。要加大对企业主的教育培训力度,按照市委、县委的要求,今年非公有制企业主的教育面要达到%作为党建示范点和今年“五好”创建单位的企业主尤其要积极主动地参加培训,接受教育,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今年县委组织部将联合县经贸局等部门,举办经济管理等培训班和外出参观考察等方式,对业主进行思想政治、道德、法规、经济管理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企业党组织要履行保证监督职责,时刻关注企业决策和生产经营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对策。对企业违法行为要坚决反对和抵制,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同时,要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保护国家的利益不受侵害。三是要积极建言献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企业党组织要把关定向,出谋划策,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为企业出力;帮助企业扩大再生产,使职工收入稳步提高,企业各项建设稳步向前。同时鼓励企业主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

增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非公有制经济企业情况复杂,六)以服务职工为根本。职工思想比较活跃,党组织要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把尊重、理解和关心职工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内容,坚持以人为本,做到贴近实际、贴近员工、贴近生活,情理交融,亲切可信,使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一是要培育“四有”职工队伍。企业党组织要积极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三德”教育,要围绕塑造“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职工队伍,组织职工学习理论、政策法规、特别突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精神及科技知识等,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同时开展一些“多彩多样”文化娱乐活动,稳定职工队伍思想。二是维护职工权益。企业党组织要通过提合理化建议等途径,维护员工的休息休假、工资福利、劳动保险等方面的合法权益;职工遇到困难时,党组织要主动帮助解决或带领大家帮助解决。三是要加强对工会和共青团的领导。工会、共青团组织是党联系广大职工、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要把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建立群团组织的工作纳入到党建工作规划之中,以党建带动群团组织建设,以群团组织建设服务于党的建设。要相互紧密配合,协同开展活动,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和依靠职工群众,关心和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落实责任,

三、加强领导。确保“五好”创建工作取得成效

必须严格按照市委年非公有制企业“五好”党组织要达到%要求,抓好“五好”创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认真贯彻执行《省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工作暂行规定》苍委办〔〕号)和《全县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中开展“五好”党组织创建活动的意见》苍组〔〕号)狠抓落实,提供坚强的组织领导来保证“五好”创建工作取得成效。

各级党组织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一要落实创建责任。开展“五好”创建活动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任务。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县委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创建工作的统一领导,并把联席会议作为指导“五好”创建工作的常设机构,通过召开定期例会,解决创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遇到新问题。各有关乡镇党委要进一步强化“打基础、强责任、求实效”意识,党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开展此项工作作为抓好当前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明确工作目标,制订工作计划,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参与此项工作,落实领导分片责任制和联系企业制度;党建工作指导员,特别是今年下派到创建单位担任创建工作指导员的县直机关干部和乡镇干部要做到主动抓、经常抓、具体抓,争取创出典型、创出一流。全县各创建企业党组织作为“五好”创建工作的主体,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中心任务来完成,要结合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创建计划,积极行动,主动参与,力争早日达到五好”标准。

对全县创“五好”企业党组织进行全面的不定期督查指导,二要加强督查考核。县委组织部将成立督查小组。通过走访企业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各企业党组织“五好”创建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情况,帮助解决创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各创建企业党组织要认真对照《苍南县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五好”考核评分表》要求,逐条对照检查、查漏补缺、自加压力,努力提高党组织各方面工作水平。严格核实考评。年终,县委将结合党建检查对“五好”创建工作进行专项考核,对申报验收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进行逐个核实考评,通过听取企业党组织书记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档案,广泛听取企业管理层、党员和职工对党组织的评价和意见。县委考核前,各有关乡镇党委要把好考核关口,对没有通过乡镇党委考核验收的县委一律不予考核、表彰。

县委组织部将充分利用组工信息、广播电视、党建网站等舆论工具,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为形成一个“五好”创建工作开展的良好舆论范围。及时总结在五好”创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例,及时交流好做法、好经验、好的典型。乡镇党委要通过召开企业主、党组织书记座谈会等形式,对广大企业主和党组织负责人、党员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各创建企业党组织要在党员和广大职工中积极宣传,使“五好”创建工作成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内在要求和自觉行动。各党建工作示范点要继续发挥典型示范和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要力争不断使工作上水平、上档次,为推动我县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上新台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