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街道办书记在区委扩大会讲话

时间:2022-09-01 04:03:00

市街道办书记在区委扩大会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回顾,尊敬的各位领导。困难面前我爬坡过坎,困难面前我负重前行,所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展望,将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细化工作任务,量化责任考核,强化工作机制,硬化保障措施,形成领导指挥在一线,干部带头在一线,作风体现在一线,任务落实在一线的工作氛围,锁定目标中狠抓落实,突出重点中狠抓落实,强化措施中狠抓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既是一次加压鼓劲会,区委召开这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又是一次比学赶超会,对我来讲注入的清醒剂、兴奋剂,带来的压力感和危机感,收获的境界的提高、思想的升华、思路的凝炼、干劲的增强。决心以此为契机,向更高目标冲刺,与更强对手赶超,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年。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我区建设“发展示范区,繁荣副中心”发展定位,努力打造“城市繁荣核心片区、科学发展表率街道”探索中谋求发展,发展中锐意创新,创新中创造特色,较好完成了区委、区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

全力以赴确保了经济增长。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一是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引商气、引人气、引财气,初步形成了以广场、广场、广场为代表的楼宇经济聚集群;以嘉年华、假日广场、大酒店、酒店为代表的餐饮、娱乐业聚集群,以沃尔玛、洪客隆、国美为代表的品牌连锁企业聚集群的三个聚集”效应,全街道第三产业所占比重达到%以上。二是财政收入高速增长。多措并举,紧抓税源不放松,截止月上旬,街办完成一般预算收入万元,占全年任务%同比增长%完成财政总收入万元,占全年任务%同比增长%三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全年接触客商批次,涉及洽谈项目个,完成项目注册个;实际利用内资万元人民币,占年计划,第一。同比增长,实际引进外资万美元,占年计划%,同比增长%,现汇比达到%个重点项目都按进度顺利推进,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开展街道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千方百计保民生。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投入万元,率先建立了高规格的便民惠民服务中心,街道社区建立了便民惠民服务站,运行以来已办理各类事务多起,政务公开内容齐全、准确,公开率达100%。

打造平安新”工作主题

加大力度保稳定。围绕“构建和谐社会。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及时稳妥地调处和化解了企业改制、市重点工程、涉军等各种矛盾纠纷,成功平息了等多件缠访、闹访、越级访问题。

街道班子自身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一是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第四、坚定不移抓党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街道党工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不断加大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力度。辖区已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个,单独建立党组织个,联合建立党组织个。

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和机遇之将准确把握和策应中央、省、市各级的发展构架,年。尤其是全区街道、片区管理体制调整改革的重大决策,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力争实现“六个跨越”

坚定信心谋求新的跨越。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活力

第一。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以“没有任何借口”执行力落实工作。一是找问题找到痛处,破除条件论的思想,没有条件创造条件,迎难而上,实现脱胎换骨地转变。二是查根源查到深处,破除神话论的思想,使不可能成为可能。做到敢于抢:抢机遇、抢速度、抢效益;勇于拼:拼干劲、拼韧劲、拼闯劲;全力争:争项目、争一流、争发展;善于干: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干大事。三是提境界提到高处,破除极限论的思想,新起点创新局面。

完善楼宇经济服务中心功能

第二、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的跨越。一是做强做大做活洪城路、解放路“商务中轴线”努力增强我区北端商圈的吸引和辐射力。二是依托街道区位优势和楼宇经济的特点。变环境优势为经济优势,向楼宇经济要财源,实现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抓住有限公司股权变更。三是继续深化片区、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中开拓发展,实现城市、农村“1+1≥2效应。

努力在社区软、硬件建设上取得更大的成效。

第三、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的跨越。坚持抓好就业稳固民生之本。坚持推进社保确保民生之依。坚持加强社区建设夯实民生之基。

基层党建方面实现新的跨越。变社区“独唱”为辖区“合唱”努力拓展党建工作的空间和领域,第四。推进思想工作联做,公益事业联办,生活环境联建,文化活动联谊,社区服务联抓,努力形成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共驻共建、资源共享的社区党建工作新局面。

城市长效管理上实现新的跨越。进一步完善市容环境责任“三位一体”管理模式,第五。保证“双保”工作的持续发展,真正让市民满意,领导放心。

维护社会稳定上实现新的跨越。着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第六。充分发挥街道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心功能,坚持每月1次的社区接访,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