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节庆祝会发言案例

时间:2022-08-16 09:55:00

老人节庆祝会发言案例

尊敬的各位老领导、老前辈:

依照市委、市政府“壮县、强市、富民”总体要求,今年以来。紧紧围绕县委届次全会、第次党代会和县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深入实施“工业强县、特色立县、开放活县”三大主体战略,一手抓发展,不时夯实为民办事的基础,一手抓惠民,让发展的效果惠及广大群众,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更加生动、和谐的局面,具体表示在

这里聚会,今天。共同庆祝老年朋友的节日—九九重阳节。此,请允许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老前辈、老领导致以节日的问候!

向各位老前辈、老领导通报一下全县19月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借此机会。请各位老前辈、老领导给予指导。

1、县域实力显著增强,经济运行质量稳步提升

截止9月底,全县生产总值完成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亿元,同比增长%,居全市首位。其中,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亿元,同比增长%。据测算,今年我县前个月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就相当于前两年的投入总和;增速比“十一五”期间最好的年份高28个百分点。

在宏观经济高位运行的同时,经济运行质量也在不断提高。1-9月份,全县财政收入完成亿元,同比增长%,增速创历史新高,居全市第二位。其中,表现地方经济质量的工商税收占全部财政收入的%;地方财政收入占全部财政收入的%,两项占比分别较去年同期提高个和个百分点,工业强县初显优势。财政收入占GDP的比重达到%,比上年同期提高个百分点。

2、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发展前景比较乐观

全县上下始终将项目建设作为全经济发展的主要载体和抓手,先后制定完善了《》、《》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建立了“”工作机制,将县四套班子“五个一”责任机制向科级干部延伸,严格落实县级领导“重点项目分包责任制”,全县“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富有成效,项目建设乐观喜人,呈现出以下特点:

数量多:至9月底,全县竣工及在建千万元以上项目项,比去年同期增加项,项目总投资亿元,同比增长%。

规模大:今年以来,全县新上及结转亿元以上项目个,接近前两年(个)的总和。在今年的国际商务节上,全县签约项目个,总投资亿元,单体项目平均投资亿元。

质量高:全县千万元以上新上及结转项目中,工业类项目达到个,比去年同期净增个,当年完成投资亿元,是去年同期的倍,工业项目明显增加,工业基础明显壮大。

进度快:1-9份,全县千万元以上项目累计完成投资亿元,同比增长%;其中竣工项目项,完成投资亿元。个超亿元项目相继投产。

3、新区建设强势起步,工业平台愈加坚实

为抢抓都市圈崛起、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北京发展带东移带来的历史机遇,我们主动出击,抢抓机遇,把规划建设现代产业园作为年全局工作的重点,作为谋划长远发展的重大举措,不惜重金聘请国际一流的美国公司进行了发展战略和产业定位研究。

产业园坚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突出工业、综合开发”的原则,分三期开发建设,力争利用5-10年的时间,建设成南部以家具制造、汽车配件业为主,北部以电子信息、机械制造业为主,分区明确、园中套园的工业新城。

在具体开发方式上,产业园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公司化运营”的运作模式,积极引入国家开发银行贷款和有实力的企业投资建设主体,目前这项工作正在积极谋划。与此同时,按照县委、县政府制定的“边规划、边建设、边招商”的原则,先期进行了路网和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机械、带钢等一批大型工业项目先后入区建设,其中汽配等项目已经竣工投产。现代产业园不仅是当前项目建设的承载体,更是未来工业和城市发展的强大平台。

4、借助市场盘活资源,改革创新彰显活力

严格依法依规操作,土地价格和出让方式代表着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活力、法制建设水平和党委政府的执政理念。经营乡村、经营土地方面。以招拍挂方式,公平、公正、公开地出让经营性土地。今年以来已出让土地宗,出让金额万元,平均地价较“十一五”初期提高了万元/亩,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给政府增添了财力,给社会增加了公平,防止了暗箱操作,防止了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流失,大大激活了投资的积极性,县内及北京、天津的投资商都非常看好。今年,还在全省率先对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进行了公开拍卖,为集体建设用地的合理公开流转做了有益尝试,得到省国土资源厅的充分肯定。

县委、县政府顺应市场规律,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转变政府职能,灵活运用市场这个魔方,盘活资产,激活机制,调动各种积极因素,繁荣经济。

有了很大进展。利用开行贷款,资金运作方面。加快了园区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运用市场化运作方式,积极推进农村有线电视村村通工程,已为全县2/3村街接通干线网。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创新机制,成立了担保公司,目前已提供信用担保亿元,取得明显效益。

5、统筹协调城乡发展,人民群众共享社会和谐

抓经济发展的落脚点在于更好地为民服务。我们坚持以“新农村”建设为主抓手,以涉及民生的“医、学、路、水、保、养”六项民心工程为重点,努力实现城乡互动协调发展,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融入到便民惠民、建设和谐社会的具体实践中,让城乡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农业基础地位不断巩固。总投资万元的万亩中低产田改造工程启动实施,我县被国家农开办确定为“农业开发重点示范县”。农业产业化步伐进一步加快,公司无公害肉鸭饲养屠宰加工示范区被列入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食品有限公司新被评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城乡环境进一步改善。完成植树造林万亩,城区新增绿化面积近万平方米。总投资多万元,改建、整修各等级公路多公里,农村公路延伸工程已经全部竣工。个“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全面推进,并圆满通过、等国家领导人对我县“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的视察,并得到充分肯定。

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全面取消农业税、发放粮食直补和综合直补资金为农民减负增收万元。1-9月份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实现元,同比增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元,同比增长%。

救助保障能力稳步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运行良好,村级覆盖率100%。工伤、医疗等各类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和优抚对象抚恤金、优待金、定补款全部及时足额发放。全县城乡名生活困难群众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实现应保必保。户农村残疾户和贫困户危房得到维修改造。扶贫助残工作取得新成绩,我县被评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县”。“两免一补”政策全面落实,受益学生达到人次。总投资万元建设的三所敬老院,标准高、设施全,近期可投入使用,全县五保对象集中供养率将提高到50.9%。在基本实现自来水“村村通”基础上,又着手解决和部分村街饮用水氟含量较高问题,已制定联村供水和第二水厂建设方案。

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区东环供热站建设工程已近尾声,今年即可供暖;城区及开发区天然气管网建设已基本完成,为引入第二气源;新汽车客运站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污水处理厂也在加紧建设之中。

7、社会事业繁荣进步,各条战线成绩显著

祝愿各位老领导、老前辈珍重身体。同时,九九重阳节是中国保守的老人节。节日到来前夕。多了解、关心我工作。刚才所通报的工作,只是工作的主要局部,还有大量的工作不能一一汇报。同时,工作当中还存在着很多问题和不足。发展到今天,自己和自己比,还是很快、很乐观的但和更快的地区相比,优势的发挥还不够充分,大项目、高新技术项目还不够多,县域范围内发展还不平衡。发展是永恒的课题,要永不满足。希望老领导多提指导性意见,建设性意见,共同把经济发展得更快,使我实力更加壮大。让全县的人民群众更加安居乐业,和谐幸福。

建立了全省首家、全国第二家县级对外科技合作交流办公室。教育工作取得新进展,科技外事工作迈出新步伐。乡镇中学全部升格为国办中学;新中建设已完成投资亿元;高考继续坚持全市领先地位,一中本科上线率是全省本科招生录取率的3.3倍。计生惠民活动深入开展,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综合管理力度进一步加大,全县人口符合政策生育率、人口出生率、自然增长率均优于全市平均水平,最近顺利通过了市级抽查。社会治安环境继续改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严打和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打击和震慑了犯罪,维护了社会安宁的良好局面。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三位一体”调解体系建设现场会、全省交警系统规范执勤执法暨三基工程建设现场会在县先后召开。平安生产责任制得到严格有效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突发事件预警和处置机制,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活动,有效防止了各类事故的发生。

县的老干部工作也得到进一步加强。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谐社会建设取得较大成绩的同时。县委、县政府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目标,大力支持老干部工作,积极提供各种保证。资金保证上,为所有离休干部提高了护理费,为企业离休干部落实了误餐补助、抚恤金和遗属补助,截止9月底,为老干部报销医疗费万元。政治活动上,认真落实报刊订阅、观赏考察、定期阅文、县级领导与老干部联系等“八项制度”医疗保健上,为全体离退休干部进行了全面体检;整修老干部局门诊部、护理部,改善了就医环境;坚持家庭病床制度,坚持送医送药上门,增加巡诊次数,方便了老干部就医。文化生活上,老年大学举办了庆祝建党90周年”师生书画展和十周年校庆等一系列活动;老年体协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并在全市竞赛中获得好成绩;关工委演讲团积极深入中小学校,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道德教育,促进了青少年健康生长。

离不开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决策,经济繁荣、社会安宁、政通人和这一可喜局面的形成。离不开县四大班子的精诚团结、恪尽职守,离不开全县各级干部和人民群众的锐意进取、无私奉献,更离不开各位老干部、老前辈对全县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对县四大班子和党政干部的支持、关心和关爱。此,请允许我再次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在座各位老前辈以及今天没有参与会议的全县所有离退休的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