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房管职代会发言

时间:2022-08-01 11:26:00

在市房管职代会发言

都会用沉甸甸的收获和回忆送别过去的一年;每年也是从今天开始,同志们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肩负着沉甸甸的任务和使命再次启程。显著改善民生中加快发展,改善民生要靠大家、加快发展更要靠全局干部职工的集体智慧和共同努力。2011年,区委、区政府和市局的正确领导下,全局干部职工有信心、增实力,快中求好,快中见优,用拼搏,用实干,努力实现和平房管局更加美好的明天!

召开七届十一次职代会。两个11凑在一起,2011年。机缘巧合的同时,也预示着,艰巨的任务会“一一完成”发展的目标会“一一实现”一幅描绘着和平房管美好前景的精彩画卷,会以2011为起点,一一展现”大家面前。2011因“十二五”开局之年而特殊;2011更因关系着和平房管能否站在新起点、增创新优势、实现大发展而愈发不同寻常。七届十一次职代会即将落幕。会议表决通过了丁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作的2011年行政工作演讲,总结了效果和不足,明确了2011年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各位代表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积极为全局的发展谏言献策、共商大计。会议开得很顺利,也很成功。职代会的胜利落幕,也标志着2011全年工作大幕徐徐拉开。

千方百计谋发展,和平区“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再次明确:必需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时增强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未来五年,发展仍然是首要任务、工作重心。下面就我局工作完成情况和2011年的各项工作讲几点意见。

主要包括四部分内容。

1发展效果;

22011年的工作重点;

32011年的发展工作;

42011年的党建工作。

一、发展效果

攻坚克难,局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守业。办成了一些大事,办好了一些喜事,同时也办妥了一些难事,四个方面实现了突破。

顾全大局,

一)着眼久远。突破固有发展平台

通过了建设新办公楼,去年职代会上。局大院整体搬迁的决议。四个半月的时间,全面完成了办公楼土建、装修、设施设备装置、调试等阶段工作;10月1日到7日,局大院整体搬迁到位。用“苦干加实干”高效加稳定”再现了和平房管速度”市、区领导要求的时间段内,完成了硬件基础建设向高效能、快捷型办公服务规范的完美蜕变,办成了和平区房管局成立以来的又一件大事。这既是服从于市、区整体利益的大局,同时也是利于和平房管发展,功在久远、利在当下的一件大好事。硬件环境的大幅提升带动了全局各项工作的整体上水平,年终各项经济指标、政务目标均完成或超额完成计划任务。迁入新址后的服务环境、职工队伍的精神风本文来自转载请保管此标记。貌受到金亮书记、盛如区长、怀国常务副区长等区领导的肯定和好评,得到市国土房管局延龙局长、爱新书记和市规划建设交通工委任书记的高度赞誉。对外服务大厅被爱新书记、延龙局长指定为房管服务硬件建设的样板在全市房管系统进行推广。和平房管用自身发展迈出的一大步,为2011年“闯”出了发展空间,抬”高了发展平台,蓄”足了发展能量。

果断反击,

二)科学决策。突破经济发展瓶颈

拆、腾迁造成我掌管的房屋资源越来越少,和平区狭小的地域、开发潜力的匮乏是制约我发展的硬伤”随着这几年和平区规划建设不时推进。存量没有了也就谈不上盘活。同时,由于历史原因,曾经的优势逐年消耗殆尽,资源的浪费成了牵绊我发展的包袱”舒展筋骨唯有打破瓶颈。

实现双惠双赢。寻新址建新楼,建新楼迁新址。有限的资金投入获得了固定资产的成倍增长;将原办公院落依照市里规定业态出租获取收益,又形成了新的临时稳定的经济增长点。事实证明建局迁址是一项社会形象与经济效益双惠双赢的正确决策。

清路障、促发展。上半年办成的另一件事情就是胜利运用法律手段完全了结了与君悦酒店原承租方的一切法律纠纷和责任,解决遗留问题。并追回欠款400万元。通过重新甄选合作对象,反复磋商合作细节,局属开发公司投资参股,提高了酒店年收益水平,保证了局对酒店财务经营的有效监管,使更名后的瑞莱克斯酒店又重新成为我局推动经济加快发展的载体。

各项指标再创新高。契税完成任务数的258%;经营事业性收费完成任务数的151%;行政事业性收费完成任务数的216%;直管公产房屋租金收缴完成任务数的107%通过加大对拆迁片公产房屋产权补偿的收缴力度,服务区域经济。追缴早年拆迁的市政工程片拆迁弥补费几千万元。这几项硬指标的大幅超额完成,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同时,也为我局今后自身发展埋下了伏笔,积蓄了后劲。

多措并举,

三)开拓思路。突破经济创收预期

连续讲了几年。大家的压力都不小,要创收、要挣钱、要吃饭”这个话题。特别是基层站、局属单位的各位一把手,每年的创收指标就像戴在头上的紧箍咒”逼着你必需绞尽脑汁,想挣钱的路子,找挣钱的法子。从实现创收指标情况看,各站、各单位是各有各的优势,各有各的招基层站分头出击,各具优势。小白楼站,加大自有房产租赁经营、自有资金产出大于投入,创收水平稳步提升;体育馆站充分利用五大道地理优势,发展小洋楼楼宇经济,经济实力不时增强;劝业场站,有思路、眼界宽,机遇面前占尽先机,走出了向外谋发展的路子。其他相对条件差、底子薄的房管站通过多方谋划、苦心经营,创收实现逐年递增。高层站改造闲置锅炉房用于站里办公,整体出租原办公楼,保管资产、增加收入的同时,改善提升了办公环境;新兴站依托犀地地块经济,租赁自有房产谋求最大收益;南营门站在不惜投入保先进保服务的同时,整合出租办公用房、接管办公楼物业管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同步增长;四面钟站新的领导班子在最短的时间里进入角色、开展工作,实现平稳过渡的同时,圆满完成创收任务指标;南市站因连续拆迁造成自身房产资源越来越少,但职工队伍平稳。虽然没有完成创收指标,但领导班子在走向市场加快发展方面进行了多方面尝试。

效果显著。4个局属单位的经济实力较往年实现了大幅提升,局属单位不事声张。设计院、修建公司经济增长创历史最好水平。特别是广厦设计院和平安鉴定中心,王锐院长的带领下,完全依靠自身的技术能力在市场竞争中做鉴定、搞设计,凭借多年打拼,用实力和业绩在全市鉴定设计行业中创出了品牌,赢得了口碑,得到业界及市、区领导的一致公认。建筑公司积极闯市场、揽工程、找项目,重点工程、综合工程的大钱也赚、降尘洒水拆违治理的小钱也要,靠拼搏、靠积累创出了历年最佳业绩。

各具亮点,四)勇于尝试。突破原有管理模式

局领导班子深入8个基层站和4个局属单位调研全年工作。通过走这一圈,底。听了基层班子的汇报,看了基层单位的站容站貌,也感受到基层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从班子情况看,年轻的同志,有冲劲、肯担当,进入角色快;工作多年的老同志,有经验,作风扎实,群众基础好。各个单位为了今后的发展,内部管理、队伍建设和自身发展上都进行了有效的尝试。新兴站实行轮岗培训制,一线与二线,管理与修缮,年轻职工交叉换岗,努力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的同时,极大地激发了青年职工的积极性和上进心,三无房管员”不时涌现,全局共有5名“三无房管员”其中有4名来自新兴站;劝业场站通过设立职能组长助理岗,选拔培养年轻干部,为房管站的生存与发展加大人才储藏;体育馆站通过不时细化、优化管修捆绑考核制度,极大地降低了修缮空白率,租金收缴率创历年最高;白楼站对待房管员岗位采取“一把手亲自选、亲自抓,奖励最高、待遇最好”选用原则,信任加激励,非住宅租金收缴率实现大幅攀升。通过在日常管理上求精、求细、求变来激励人心、锻炼队伍,每个房管站都有自己的亮点和优势,这就是为自身的生存和发展增加砝码、积蓄力量。

自己的岗位上干好每一天,全局干部职工脚踏实地、不事声张。做好每件事,优良的作风、逊色的效果得到社会百姓的好评、上级领导的认可,同时也获得了许许多多的荣誉。据不完全统计,先后有14个单位和部门、49名个人获得区级以上先进。其中我局被天津市爱卫会命名为度市级卫生红旗单位;南营门站被命名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局抢修中心被市总工会授予天津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小白楼站、体育馆站被评为市公司示范单位;房产经营部被评为市公司先进科室;南营门站党支部被评为区级先进党支部;新兴站、劝业场站、体育馆站、小白楼站被评为区级先进集体;新兴站管理组被评为区总工会创新明星小组;窗口信访科、产权科和南营门站被评为区窗口建设先进集体。谢辉同志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新兴站的陈万江、劝业场站的任谅被评为市公司优秀房管员;同时新兴站陈万江、李树国、孙新、刘峰和劝业场站的任谅等五名同志为“三无”房管员;体育馆站的李现亮、小白楼站的张金城、劝业场站的李光军、南营门站的刘文利、四面钟站的刘福兴被评为市公司岗位技术能手;修缮安技部刘铁桩同志被评为市公司先进个人;孙正人、张洪儒、李金齐三名同志被评为区级优秀共产党员;杨宝宇同志被评为区级优秀党务工作者;辛必鸣、那辉等五名同志被评为和平区先进个人;焦明、王军、庞志毅、王鹏、于振旺、李光文等24名同志被评为区窗口建设先进个人;杨为民、张大庆、隆涛等三名同志获得和平区“五一”劳动奖章;张侗同志作为企事业单位内部捍卫人员受到市公安局惩处;局机关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年度考核中,郑杰、杨宝宇、张弘、张合群、李观霞、李可、王欣、王颖8名公务员,卢淑贤、于振旺、娄滨、张欣等17名事业编人员确定为优秀等级。还有许多单位和个人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先进的典型就在身边,有工人、房管员、普通的干部、负有一定责任的科长、站长等等,都是房管局的财富,各个岗位上的佼佼者。正是这些先进的带动下,典范的激励下,全局才会形成你追我赶、干事成事的高昂正气。被评为先进的同志要表扬,各个岗位脚踏实地工作、默默无闻努力的同志们同样值得肯定!此,代表局党委、局领导班子对全局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默默奉献表示敬意和感谢!

二、2011年工作重点

十二五”开局之年,2011年。也是这届区委、区政府四套班子履职的最后一年。开局,意味着新的项目、新的任务会更多,新的举措、新的要求会更多,会面临十分难得的机遇,也会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而区四套班子履职的最后一年,则预示着一批重点工程、重点工作到冲刺、收官的阶段,要保经济目标的实现,保社会民心的稳定,准确处置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是重中之重。

一)必保政务目标

提高物业管理水平是2011年区政府下达的三项重点政务目标。大家不要片面地认为只是拆迁办、设计院鉴定中心、物业办和白楼站的事,完成大沽路等地块拆、腾迁工作;抓好校安工程建设;强化监管职能。与区政府签约的主体是房管局。负主责的单位要敢于担当,全力投入;其他部门要积极配合、互相拆台。要集结全局的力量,保证政务目标圆满完成。同时,协调配合好各区属单位,全面完成我局在20项民心工程”中承担的任务指标。

二)必保任务指标

市公司姚总围绕房产管理系统的生存发展问题,今年的房管工作会议上。对推动巩固拓展管理职能,提出要做好十项实事。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这十项工作拿出自己的方法和行动,特别是加大企业产房屋接管力度、拓展房屋维修市场有偿服务、破解经营管理难题和探索房管站岗位设置模式这几个方面,积极谋划、提前动手,结合自身实际,争取出一些经验和亮点,推动房产管理工作全面上水平。

完善房屋权属档案管理;做好租赁登记备案工作,切实履行房管行政职能认真落实“发放三种补贴、提供三种住房”住房保证体系;健全房地产市场长效监管机制。加大单位产、私产房屋推修力度;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切实提高执法工作水平。全面完成契税、经营事业性收费、行政事业性收费等各项经济指标。

平安质量齐抓共管;做好管修服务基础工作,积极发挥房管服务职能层层落实修缮任务。确保租金应收尽收;抓及时率、抓满意率,努力提高窗口服务水平。窗口服务工作由市国土房管局爱新书记亲自主抓,事关全局形象,各部门、各单位要从严、从细落实好服务工作要求,只能添彩,不能抹黑。

三)必保和谐稳定

活动效果的好坏是区委区政府考核全局工作的重要指标,力保“三大活动”扎实有效“三大活动”全区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考核各单位、各部门的重要指标。这是一项贯穿全年的工作,不分忙时、闲时,这一点大家要有清醒的认识。思想上,不要把它当做负担,要通过与工作实际的紧密结合,使“三大活动”成为我落实各项工作,搞好服务、凝聚人心、转变作风、维护稳定的有力载体,为全局的和谐发展保驾护航。

和谐稳定关系到生存发展。今年,维护平安稳定的整体局面平安稳定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住房货币分配工作的启动,住房补贴的发放,会发生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在这一阶段也会愈发敏感。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是平安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绷紧这根弦,要掌握第一手情况、掌控事态发展,想方设法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三、2011年的发展工作

发展仍是重头戏。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年年都要讲发展。今年。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大家聚神合力,把“发展”文章写好、做大。

一)认清发展形势

和平区发展确实很快;而我房管局,近几年。发展的步伐也一直没有停下来。区局建局迁址,各个基层站如新兴站、高层站、劝业场站等相继建站迁址,都是适应发展的形势、都是为了更好更快的发展。2011年,发展形势依然严峻。

推动经济加快发展、提高规划建设水平这两方面是以加快发展、加快建设为中心;改善市容环境面貌、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办好富民惠民实事、推进社会事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五个方面是围绕民计民生、社会和谐进步展开的加快发展中改善民生、服务民生中保持稳定、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为发展提供保证,全区重点工作以加快发展、服务民生为主线。和平区2011年的九方面重点工作中。以此形成的一条有利于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利益链条,也是一条经过多年实践验证的科学发展的必经之路。

区委、区政府之所以要下决心继续广泛深入地开展“大走访、大接访、大检查”活动,三大活动”以经济发展、民计民生、平安稳定为目的今年。把“三大”活动作为推动全年各项工作的一个重要推手,作为统领各项活动开展的一个共同平台,就是要以“三大活动”为保障,妥善处置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就是要以“三大活动”为途径,全面落实“发展为了群众、发展依靠群众、发展效果让群众共享”基本目标;就是要以“三大活动”为载体,逐步建立更科学、更符合形势发展要求、更让广大群众满意的社会管理模式。

快就是好,全年发展工作突出“快”突出“实”区委、区政府为“十二五”发展定的调子是突出强调“快”字。快就是优,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发展步伐,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放松。通过“快拆迁、快建设、快聚集”抢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扩充经济总量、提升发展空间,发明更多财富,让群众更多享受发展效果。做好全年的发展工作,既要突出一个“快”字,更要突出一个“实”字。快”机遇面前,决策要快;落实阶段,跟进要快;矛盾面前,化解要快。实”让干部职工得到更大的实惠。

二)明确发展重心

最终目的为了解决全本文来自转载请保管此标记。局余名职工的吃饭”问题。大走访、大接访、大检查”为居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讲了四年的发展、创收。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是民生。让我职工能够“吃上饭”吃好饭”让职工的收入更高一些、实惠更多一些,从温饱尽快过渡到小康,同样也是民生。常对基层站长说,没有钱就没有话语权”话说得直了一点,但道理就是这样。作为一站之长、一个单位的当家人,没有能力挣钱,就没有能力让职工过上好日子,职工为什么要拥护我要支持我有什么资格要求职工努力工作、积极奉献?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一个单位的职工经济宽裕、生活无忧,反映到精神层面上,才会心境开朗、热情进取,这个单位也必定是人心凝聚,风正气顺!

国家经济生活中,从经济学的角度讲。一方面要“把蛋糕做大”另一方面又要“把蛋糕切好”这里的蛋糕”指的国民生产总值,也叫gdp把蛋糕做大”就是努力发展生产,提高国民生产总值。把蛋糕切好”就是国民收入分配中正确处置好积累和消费的关系。局的经济发展工作中,个人理解,蛋糕”就是发展效果。经过这几年的创收和积累,蛋糕”初具规模。下一步我工作重点是想方设法把“蛋糕”做大的同时,千方百计“把蛋糕切好”让全局干部职工都能分享到发展效果,提高职工收入水平,让大家得实惠。这样才干激发职工一往无前的积极性,大家自然会紧密团结起来,齐心协力去奋斗,蛋糕”才会做大做好。

发展;通过抓民生来促进经济,抓经济抓创收。同样也是发展,而且是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科学的发展正道。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显著改善民生中加快发展,这是2011年全局发展的工作重心。

三)完成发展目标

同时,各个基层单位要巩固住去年的发展效果。认真分析自身优势、劣势的基础上,对内挖潜、对外创收,调动一切主观因素、克服一切客观难题,努力实现更大发展。

但是机遇同样并存,困难肯定有。能否抓得住、用得好还得依仗各位基层单位一把手的努力和行动,要在拓宽发展渠道、创新发展招法上多下工夫。对待发展,认识再提高一步,思路再开阔一些,行动再灵活一点,加快发展的能力才干提高一大块,那么明年的今天,获得的发展效果也一定是最丰厚、最成功的

四)实现发展的最终目的

经济发展的最终目的为了不时提高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总理提出。也就是说为了改善民生。围绕改善民生,努力减小“两个差距”切实提高职工收入水平,让广大干部职工享受到更多的发展效果,显著改善民生中加快发展是最终目的

政策、资质、资金等方面对基层单位的发展项目给予全力扶持。这里,努力减小机关与基层的收入差别发挥好局机关服务、协调和指导作用。代表局领导班子表个态,不违反原则的前提下,只要是利于各个基层单位发展的好项目、好机遇,都支持。需要我动嘴的去说;需要我动腿的去跑;需要我掏钱的只要项目可行、有投资前景,都会不遗余力地帮助你

积极落实2011年房产工作会议精神,各个基层单位也要拿出行动来。依照怀国常务副区长“打造四支队伍”指示要求。要结合自身实际客观分析,准确定位。拆腾迁上积累了一定经验的体育馆、南市、小白楼这几个站,要和拆迁办一道,组建过硬的拆迁动迁队伍上拿出办法、做出成果;小白楼、体育馆、劝业场等风貌建筑相对较集中的几个站,要在组建过硬的施工队伍上下功夫,争取在风貌建筑整修领域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打造过硬的施工队伍同样也是建筑公司的努力方向,施工管理是主业,要在做强、做精、扩大知名度上做文章;南营门、高层两个站,要多吸纳现代新型物业管理理念,组建过硬的物业管理队伍,树立品牌,打开市场。依照盛如区长的指示,各个房管站要充分整合资源、发挥优势,要在物业管理运行机制上勇于实践,通过改制、成立自己的物业公司,逐步扩大准物业力度;新兴站、四面钟站要在加大企业产房屋接管力度和探索房管站岗位设置模式这两个方面多想办法,争取出经验、见亮点;设计院鉴定中心这几年的工作非常值得肯定。王锐院长作为一名老同志,没有守摊守业的激进思想,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带领大家用勇气、用实干、用业绩赢得了信誉和口碑,技术层面和综合实力上把设计院鉴定中心带到一个新的高度。打造一支过硬的鉴定队伍”地下工程动态鉴定方面实现突破,依照一级资质规范配备一级的硬件设备,尽快成立鉴定设计实验室,设计院鉴定中心2011年的发展方向。全局各个基层单位要以“打造四支队伍”为主攻方向,挖掘潜力,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多出亮点,争取早见效益。

造就了所谓的穷站”和“富站”家底厚一点的发展的利息多,努力减小各基层单位之间的收入差别历史、地域机遇等等因素。得到机会就多,收益势必更多一些。相对底子薄、条件差一点的大的项目上不起,只能靠小打小闹,挣点散碎银子。底基层调研过程中,局领导班子对不同站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小白楼站作为8个基层站中的老大”要发挥好“老大”作用,各个站之间起好团结、沟通、协调、带头的作用。体育馆站和劝业场站已经走出了自我发展的路子,体育馆站在小洋楼楼宇经济上有资源、有优势,劝业场站在市场中找机会、抓项目上有办法、有成效。这两个站要积极发挥优势,努力拿出一、两个成熟项目,由实力较强的站牵头,带动条件较差的几个站,以入股分红的形式共同投资。这样一来,既可以把分散的资源集中到一起,提高市场竞争力,形成效益最大化。又可以通过协助、扶植兄弟站尽快增强实力,站稳脚跟,为来年大家共同发展增加砝码。大家共同富裕了局领导班子的担子轻了压力小了各位基层一把手的日子也就好过了

都同等重要。腰包鼓起来,实现全局共同发展、职工共同富裕是目标。每一个基层房管站、每一个局属单位、每一名干部职工对于我局领导班子来说。腰杆硬起来,才干吃安稳饭、睡安稳觉。每个单位的一把手、领导班子,要让你职工过上殷实富足的日子,说话才会更硬气,工作起来才会风顺气正。

营造廉洁高效的发展环境四、党建入手。

站在新起点,有力的领导班子、过硬的职工队伍、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廉洁的思想意识是干事成事的基础。增创新优势,实现大发展不可或缺的先决条件。全局工作大的格局已经确立,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已经明确,下一步的关键,就是要抓执行力、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作为承上启下的中枢,各个党支部作为实践科学发展的战斗堡垒,推动局党委和全局决策安排的落实中,要在推动发展上作表率;要在促进和谐上作表率;要在抓干部带队伍上作表率;要在工作创新上作表率;要在提高执行力上作表率。将做好“五个表率”贯穿到全年的各项工作中,以优异效果迎接建党90周年。

区委四套班子要完成换届。依照区委组织部要求,一)抓好基层组织建设。2011年是换届之年。月。要在今年下半年召开中共和平区房管局第五次党代表大会,完成我局党委换届,同时推选出参与区党代会的党代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正确对待党委换届这一我局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以迎接建党90周年为契机,以“三大”活动为主要抓手,结合岗位实际,开展新一轮党员个性化许诺,通过将“创先争优”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等活动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时提高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科学判断形势、驾驭市场经济、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和总揽全局的能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机制,二)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加强和完善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强化干部监督,建立宣传、指导、监督、查处“四位一体”干部监督体系。坚持在发展实践中锻炼干部、考察干部、识别干部,坚决按顺序要求选拔任用干部,加大培养、锻炼和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大胆使用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为实现目标任务发明一流业绩的干部;优先使用不图虚名、不事声张、埋头苦干的干部;多加提拔使用在艰苦环境工作的优秀同志、年轻同志。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不时提高干部能力素质,推进干部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

既要有埋头苦干的扎实作风,三)抓好作风建设。落实好全年的任务目标。更要有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蓬勃向上的暮气、干事守业的豪气、斗志高昂的士气、攻坚克难的锐气,把奋发的激情和创新的思路落实在有为的行动上。一方面,要抓好惯例性工作,建立制度、打牢基础,巩固保守,发挥优势;另一方面,要在千头万绪的工作中,着眼打基础、谋长远,集中力量,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各自承当的任务,用心掌握、用心工作、用心落实,通过抓重点、带一般,打造亮点,发明经验,形成特色。全局干部党员要把主要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对确定的目标盯紧盯住、一盯到底,对承担的任务不推不拖、敢于承当,以工作的高标准、以业绩的高水平,推动全局整体工作顺利实施。

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金亮书记在年初党风廉政工作检查中的讲话精神。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我局发展实际紧密结合,着力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工作目标上双向考核,工作实际上双向推动,实现以廉政抓业务,以廉政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自律意识,形象上要自重、思想上要自省、纪律上要自警、工作上要自励。同时强化“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把教育管理、监督惩治有机结合起来,发现苗头及时提醒,有了问题认真纠正,冒犯法纪从严查办,形成反腐倡廉的有效工作机制,维护和坚持好团结和谐稳定、风正气顺心齐、干事守业成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