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大赛开幕式讲话稿

时间:2022-07-04 10:48:00

象棋大赛开幕式讲话稿

予会的各位领导,各位裁判,参赛的各位棋友,协会的全体工作人员,大家春节好!

首先我代表公路段的全体筑路员工向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财源广进、阖家欢乐。并对举办这次“公路杯”象棋赛的市象棋协会表示忠心的感谢,祝任主席牛年更牛,牛“棋”冲天。特别一提的是能认识今天参赛的各位选手,是我路见不平一生中莫大的荣幸,在此表示真诚的谢意。

中国象棋楚汉争雄,承扬国粹,有着悠久的历史,古老的文化,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既娱乐又健身,既修身又养性。通过象棋对弈可以提高战略、检验战术、研讨棋艺,丰富人生。并且可以提炼一个单位的领导水平,全局观念和协同作战的团队精神。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做为文化生活的象棋文体活动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我们举办这次比赛,就是要通过行业文明来促进象棋文化的进一步发展,通过象棋文化来体现和支持我单位的文化建没。使我单位在养、建、管、征、营和行业文明方面,通过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奋发有为、科学发展、开拓创新、实现路畅人和。以实际行动来实现路好、人富、环境美的总目标。

希望我们这次参赛的全体选手认真参赛,奋力拼搏,以行棋如人生,认真走好每一着,发挥出好水平,取得好成绩。最后,让我们用“斗智斗勇斗胆斗识不斗气、羸艺赢技赢巧赢妙不赢赌,棋无止境”这副对联来予祝这次公路杯象棋赛取得园满成功,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热爱象棋的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地加入到象棋协会这个民间组织,认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以棋会友。把这项活动搞的红红火火,有声有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