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先模交流会发言词

时间:2022-07-03 04:07:00

青年先模交流会发言词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几位青年先模,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让我们对他们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听了他们的先进事迹报告,使我深受感动和启发,他们在奉献中熔炼精彩,在平凡中铸就辉煌,尽情展现了新青年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采。这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下面我谈一些感想,也算是对我们工程部青年朋友提的一些希望吧!

希望青年朋友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人生航程中的灯塔。一个人只有在年轻时就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才能始终把握住人生的前进方向。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应当具有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大家要志存高远、胸怀宽广,以实现企业兴旺、文明和谐为己任,自觉地把个人的理想同企业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只有把自己置身于企业的沃土中,我们才能茁壮成长,才能有所作为。

希望青年朋友们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一个人在事业上究竟能走多远,说到底还得看他自身素质的高低。无数成功者的经验告诉我们,高素质来自于勤奋的学习,来自于艰苦的实践。青年朋友应当带头做刻苦学习的模范和积极实践的模范,不断强化自身素质,不断提高业务本领,尽快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学习上,要发扬“钻”劲和“挤”劲,处理好工学矛盾,抓紧一切时间学习,把巩固知识基础与拓展知识面结合起来,把学习知识与掌握技能结合起来,使自己真正得到充实。在实践上,要不怕吃苦、不畏挫折,使自己更快更好地成长成熟起来。

希望青年朋友们进一步焕发创造活力。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改革创新的时代,广大青年是整个社会中一个最具创造活力的群体。大家要勇于创新,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增强改革创新的意识,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方式、改进工作手段等方面开动脑筋、大胆探索。同时,还要善于创新,坚持从实际出发,注意把创造的热情与科学的方法统一起来,把开拓创新的意识与艰苦创业的行为统一起来,在把握工作规律上下功夫,在增强创新实效上下功夫,为开创注汽工程部新的业绩充分发挥你们的聪明才智。

希望青年朋友们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奉献是崇高的精神境界,是美好的人生追求,也是成就事业的重要前提。为国家、为企业无私奉献的青春才是无悔的青春。如今我们任务繁重、条件艰苦,特别需要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工程部广大青年一定要继承和发扬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把集体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注重加强自身修养,着力锤炼个人品德,不断提高精神境界,在无私奉献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创造永恒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