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发言稿汇集八篇

时间:2022-07-01 10:25:00

开学发言稿汇集八篇

新学期班主任第一次讲话(一)

欢迎大家在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寒假之后又回到咱们快乐的大家庭之中,开始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在此,我向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你们的每一次进步都让我高兴,哪怕只有一点点;你们的每一次团结都让我骄傲,哪怕还有点小磨擦;你们的每一个荣誉都让我难忘,哪怕它在别人眼里无关紧要。你们用班级公约来约束言行,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用自己的努力铸就了七(4)班的辉煌。期中、期末两次年级总分第一,留给年一个骄傲自豪的背影。老师以你们为自豪。

新学期,意味着新的开始,意味着你们向新的高度跨越,同学们要学会改变和提升自己。在校园里,我们的言行举止要更加文明规范;在课堂上,我们的精神要更加饱满专注;在课下,我们更愿意亲近老师,追问难题;我们作业不拖拉,行为不懒散,我们还懂得了怎样和他人相处!

这个时候,我们的脚步不再悠闲,它变得稳健而急促;这个时候,那些无稽的闲谈统统消失,取而代之的尽是热烈的讨论……

我们应该比一比哪个同学更具有凝聚力,哪个小组学习风气最浓厚;我应该看一看哪些学生进步最大,他将在最后的半年里猛冲,一跃成了你的竞争对手……

老师衷心地希望,你们在新的学期收束起散漫的玩心,树立起坚定的信心,保持住奋发的恒心,学会在学习上处处用心,带着希望,迈着坚实的步伐,登上新的台阶。相信我们的家庭会因为你而变得精彩,也相信你会因为在我们这个家庭而变得更强大。

班主任开学第一次讲话(二)

新的一学期开始了,我们回到了老教室,看到熟悉的面孔,但要带着新的希望,踏上了新的征程。同学们,让我们在新学期的开始,看一下东方的第一抹朝阳,反省一下自己:昨日的时光是否虚度,昨日的梦是否依然,我的心是否还在飞扬?也许,你昨天曾拥有辉煌,但那已成为枕边一段甜蜜的回味;也许,你昨日曾遭受挫折,但那已成为腮边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以前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要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

很多理想在追求前是个梦,追求过程中是篇诗,追求后则是一首老歌。追求的过程是最美丽、最浪漫的季节。只要在追求,梦想就不会失落;只要在奔走,路就不会荒芜;只要在爱着,心中就会永远充满温暖。你爱大自然的时候,也就爱了自己,因为你是大自然中的一片叶;你爱着一切,一切也会和你热情相拥。你想要看到美好的明天那么你就要抓紧今天。

如果今天是张“弓”,那么你就是弦上待发的箭,你只有抓紧时间,就可以把弓引满,当你开始追求的时候,也就是你直奔明天的靶心的时候。当你梦想成真的时刻,就是你触摸到生命价值的时刻。

人生离不开拼搏,就像我们不能拒绝成长一样。年轻的朋友们,请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用生命中最浓的激情,最美的期待迎接日出,中国教育总网文档频道文琅琅书声是我们献给太阳的礼赞,晶莹汗珠是我们迎接日出的眼睛,那灿烂的朝阳预示着我们的壮丽人生!

灿烂明天要我们去奋斗,去描绘,去创造,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用辛勤的汗水写就明天壮丽的诗篇。新学期希望每个同学要做到“五心”:

一是收心。把寒假的以玩为主的生活方式转变为以学为主的生活方式。

二是决心。新学期有新开始。人生最关键的时候,往往只有几步,我们要在新学期伊始就下定决心使自己的人生有一个美好的开端。

三是恒心。前行的路上总是布满荆棘,学习上要下功夫,持之以恒,战胜一个个困难,去争取新的辉煌。

四是爱心。不仅要提高学习,同时还提高品德修养。尊敬老师,互助互爱,孝顺父母。

五是用心。读书需要用心,处处用心皆学问。只有用心做人、做学问,才能有所成。

新的学期让我们以这个故事做为开头吧:夕阳西下,静谧的非洲大草原上,一只羚羊在沉思:明天,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要奔跑,以逃脱跑得最快的狮子;而此时一只狮子也在沉思:中国教育总网文档频道文明天,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要奔跑,以追上跑得最快的羚羊。

明天,不管是狮子还是羚羊,它们要做的就是奔跑!而不管是作为人生中的狮子还是羚羊,我们要做的就是奋斗。

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让我们在这新一轮朝阳升起的时刻,为了理想共同努力吧!

新学期寄语(三)

欢迎大家在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寒假之后又回到咱们快乐的大家庭之中,开始新学期的

工作和学习。在此,我向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初中三年犹如一次长跑。有的同学起跑就快,而且一直在最前面领跑;有的虽然艰难但

始终没有掉队;有的同学一开始就没跟上,拉开的距离越来越大……新的学期即将开始,你

打算成为是那只冲在最前面的千里马?还是那只自以为是的骄傲的兔子?还是那只碰到困

难只会把头埋进沙砾的鸵鸟?

在树立目标的同时,老师想和同学分享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深山里有两块石头,第一块石头对第二块石头说:“去经一经路途的艰险坎坷和世事的磕磕碰碰吧,能够搏一搏,不枉来此世一遭。”“不,何苦呢”第二块石头嗤之以鼻,“安坐高处一览众山小,周围花团锦簇,谁会那么愚蠢地在享乐和磨难之间选择后者,再说那路途的艰险磨难会让我粉身碎骨的!”于是,第一块石头随山溪滚涌而下,历尽了风雨和大自然的磨难,它仍然义无反顾执着地在自己的路途上奔波。第二块石头讥讽地笑了,它在高山上享受着安逸和幸福,享受着周围花草簇拥的畅意舒怀,享受着盘古开天辟地时留下的那些美好的景观。许多年以后,饱经风霜、历尽尘世之千锤百炼的第一块石头和它的家庭已经成了世间的珍品、石艺的奇葩,被千万人赞美称颂,享尽了人间的富贵荣华。第二块石头知道后,有些后悔当初,现在它想投入到世间风尘的洗礼中然后得到像第一块石头那样拥有的成功和高贵,可是一想到要经历那么多的坎坷和磨难,甚至疮痍满目、伤痕累累,还有粉身碎骨的危险,便又退缩了。一天,人们为了更好地珍存那石艺的奇葩,准备为它修建一座精美别致、气势雄伟的博物馆,建造材料全部用石头。于是,他们来到高山上,把第二块石头粉了身碎了骨,给第一块石头盖起了房子。

同学们,你们正处于人生最美好的时期,也是一个人长知识、学才干的最佳阶段。趁着如花的季节和飞扬的青春,确定好目标,抓住难得的机遇,展开飞翔翅膀,振作起来,耐住寂寞和艰难,一步一个脚印,从点滴处努力,往最好处行进吧。如果你因留恋一时的世俗诱惑、物质贪婪、学习懒惰等而虚度了这段人生美好的时光或者犹豫徘徊丧失这个难得的机会,五年十年后你一定会后悔的。

班主任开学寄语(四)

十二三岁,是人生的春天,那是播种的季节,播下一个信念,将会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将会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个习惯,将会在未来收获一种成功!

时下,虽然依旧春寒料峭,但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是盎然的春意,寒风中早已有了春天的缤纷,我们一定都在明媚的春光里编织了许多七彩的梦。

开学了,请把早春里飞扬的思绪,在记忆的深处尘封、酝酿,让它在适当的时候迸发芬芳的甘醇。听,初三的学长们早已在新年的第一声春雷中发出中考最后冲刺的威武长啸!

上课了,课堂是我们放飞梦想的乐园。在这里,有知识的甘露任大家吮吸,有思维的天空任我们翱翔,有智慧的宝库等大家开启,有未知的世界等我们去解谜,有诸多的权威盼望同学们去挑战------

学习中,你的个性可以去张扬,你的雄心可以去展示。今天的你们是时代的新人类,时代为你们创设了发展个性、完善人格的天地:你们的课堂已经不再是催眠式的灌输,因为学习的主人是你们;死记硬背也已不属于你们,因为能力实在重要。

作为老师,早已把位置摆正:我们是助手,帮助你们成功;我们是引玉之砖,惟愿你们成大器;我们渴望成为你们的“忘年交”,这里还包藏着我们的“小私心”,因为和你们交朋友,我们会变得纯净、年轻。

读书能改变我们的命运,刻苦才能成就梦想的事业,健全的心态决定了我们人生未来的一切。有人说得好:年轻时的几步,往往决定我们的一生。同学们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请牢牢抓住命运的缰绳,不论顺境、逆境,都要勤奋上进。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人生最大的差距是勤奋的差距,人生最大的遗憾是勤奋不够,让我们都不留或少留遗憾地去渡过我们共同拥有的学习生活。

同学们,终身学习已经成为社会的需要,我们的学习的还有广阔的生活课堂。我们在蒙山中学这片青春沃土上,在老师的培养下,刻苦学习,努力成为理想远大、热爱祖国的人,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视野开阔、胸怀宽广的人。

同学们,新学期开始了,新的征程开始了,我们要满怀信心、奋发拼搏,谱写蒙中的新篇章!

老师们,新的任务下达了,新的战斗打响了,我们要尽心竭力,用智慧和汗水铺就永安学子的成材大道!

班主任新学期开学讲话(五)

经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见到了熟悉的老师同学,新年的鞭炮还在耳边,新学期的号角又已吹响,一岁年龄一岁心,让我们更用心地投入新学期。

“学习是灯,努力是油,要想灯亮,就得加油!”又到了该努力的时候了,通常我们会把手放在一起喊:“123,加油!”那我们新学期的努力从123开始吧!确立1个目标,养成2种习惯,注重3个效率!

1个目标:与家长共同制定新学期的目标成绩和目标人物,为新学期导航。

2种习惯: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如守时,劳动保洁,文明休息,文明用餐,认真参加两操及大型集会的习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如早读,预复习,整理作业的习惯。

3个效率:课堂效率,自习效率,作业效率。高效的课堂有赖于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认真笔记;高效自习需遵循“静能生慧”自习课应像考试一样安静高效;高效作业就是要独立用心完成每一样作业,尤其要重视口头作业。

春天不播种,夏天就不生长,秋天不能收获,冬天就不能品尝。同学们让我们尽早进入播种的状态,进入状态,学习就是享受,心情浮躁,闲着也是痛苦。让我们从现在开始123加油!

新学期班主任讲话(六)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我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年的憧憬、对新学期的向往,又走到一起来了。

同学们:新学期、新打算,你们想不想在新的学期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呢?那么怎么做才能实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目标呢?

我想:新学期希望每个同学要做到“五心”:

一是收心。

把寒假的以玩为主的生活方式转变为以学为主的生活方式。

二是决心。

新学期有新开始,尤其对于初二年级的学生。人生最关键的时候,往往只有几步,我们要在新学期伊始就下定决心使自己的人生有一个美好的开端。

三是恒心。

前行的路上总是布满荆棘,学习上要下功夫,持之以恒,战胜一个个困难,去争取新的辉煌。

四是爱心。

不仅要提高学习,同时还提高品德修养。尊敬老师,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

五是用心。

读书需要用心,处处用心皆学问。只有用心做人、做学问,才能有所成。

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学期中共同努力,创造八(2)班新的辉煌!

最后,祝同学们新学期品质好、身体好、学习好,各方面都进步!

新学期第一次讲话(七)

欢迎大家回到这个大家庭!在春意盎然,万木复苏的时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应该从零开始。每位同学也都长了一岁,俗话说:一岁年龄一岁心。我相信同学们更成熟了,会更懂事。我相信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都会自己在心中给自己订下目标,并且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展望新学期,需要我们更加刻苦学习、奋发图强,新学期,我准备好了吗?本学期,我们将面临更大的挑战,面临多种多样的活动、学习和评比。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成功的结果来源于点滴的过程。在新的一学期,我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创立一种学风:认真,勤奋,刻苦,求实.

第二、要又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

第三、自觉.“习惯决定一切”.有一句话说得好:我们不能选择生活,但是可以选择生活的习惯。好的习惯能弥补不足,不良的习惯将使优势变成劣势。

第四、创设一种环境:安全,稳定,文明,有序.让我们的校园更和谐,班级更和谐.

山再高,它高不过人的头,只要我们敢攀登奋斗,山也将置身于我们的脚下。

路再远,它远不过人的足迹,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永不放弃,路同样将布满人的脚印。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新学期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开学第一次讲话(八)

同学们,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首先给大家讲三个半小故事。第一个故事,今年寒假,我带我女儿去香港参加一个比赛,比赛完后的一天,我们到迪斯尼乐园去玩,因为在里面要呆一天,所以我们一行十几人每人带了一个大包,里面装满了吃的东西,以备我们一天之需。可是当我们到达园门口时便傻眼了,门口的工作人员正在逐个检查游客的包,不允许带食物入园,必须在园内消费。真是霸王条款啊,很不服气,可是有什么办法,又舍不得扔掉如此美食,只能找个地方十几人拼命往肚子里塞。那个涨得难受啊,可是现实如此,唯有屈服。第二个故事发生在春节期间,和朋友一起吃晚饭,结束饭局后,时间已不早,一行几人,往回走。不注意间,便跟上俩个七、八岁模样的小女孩,每人手里拿着一束花,死缠着我们要我们买,朋友说,后面有大人盯着他们呢,不能买,是助长她们的不劳而获,可是,不管大人们怎么说,俩个小孩就是不肯离开,毫无尊严地跟了好长一段路,我实在看不过去,便每人给了她们一些钱把她们打发了,我在想,她们的尊严是什么?尊严对她们已毫无意义,她们只要每天能卖掉一些话,少点打骂,混口饭吃吃,活下去就算不错了,现实面前,她们没有选择,只能屈服。第三个故事,算不上完整的故事了,开学初的教师会议上,校长告诉我们今年将有650万大学生面临毕业即失业的窘境,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很多企业在大面积地裁员,今年光常州地区报名参加教育局局属学校入编考试的考生就有三千多人,实际入用的只有区区150人而已。是啊,就业形势的严峻,这是一个残酷的现实,可是,面对这样的现实,你能屈服吗?你希望被社会所淘汰吗?

最后的半个故事,我之所以说它是半个,因为它连最基本的情节都没有,只是一句话而已。昨天,我们的年级组长和我走着一起去食堂的路上,突然对我说,你们班要反思一下了,顿时我的心便沉了下去,我知道这是指我们班去年的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对于一个享有文明班级称号的集体而言,这真的是值得好好反思的,同学们需要,教师也需要。彼此我们都无需责备,但是,我们必须思考,我们班在新的一学期何去何从,如何从困境中摆脱出来,走出一条光明之路。班级面对的现状不容乐观,面对这样的现实,大家说,我们能屈服吗?嗯,很好,答案是否定的。大家都憋足了一股气,但是,这只是一股气,或许很快便会消失,我们要摆脱困境,靠得不光是一股气,而是需要毅力、智慧、方法和不责不扣的执行力,如果具备了这些,那么到这学期终了,我相信我们班一定会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