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区秩序整治会议讲话词

时间:2022-06-03 03:39:00

油区秩序整治会议讲话词

同志们:

今天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省油区秩序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油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任务。以上,市政府副秘书长、油区办主任领同志传达了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就我市油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做了安排,希望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就油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题目地强调四点: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油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石油是一个国家和地区极其重要的战略资源,石油工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工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我市油区涉及7县区、20多个乡镇、1000多个自然村,做好油区工作对我市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全市油区、公安等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治理整顿油区秩序、维护油区社会稳定、协调融洽油地关系、化解处理矛盾纠纷、大力开展工农共建、促进油地共同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行之有效的工作,确保了油区秩序的稳定,保障了油田企业的正常生产;油田充分发挥资源、资金、人才、管理、市场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对我市经济发展发挥了很大的促进和带动作用。但是,还存在很多不容忽视的问题。领同志也已谈到了。

做好油区秩序整治工作关系到油田企业的正常生产,关系到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关系到社会稳定。它不仅是一个经济问题,而且是一个政治问题。抓好油区秩序整治,各级政府守土有责,义不容辞。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加快滨州实施“赶超战略”和平安建设的高度,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抓好油区秩序作为油区工作的第一要务,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确保油区秩序稳定。

二、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抓好油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这次油区秩序专项整治,要按照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要把重点放在三个方面:一是打孔盗油,二是非法收油点,三是盗窃油田电、气行为。这三类行为的共同特点就是对国家和油田造成的损失大、犯罪分子获取的利润大、打击的难度大、反复性大、对地方上造成的影响大。各级政府和油区、公安等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油区秩序整治收到明显成效。

在整治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一要正确处理好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的关系。绝不允许因个别县区、个别乡镇、个别村、个别人的个别行为和局部利益,而影响油区工作大局、损害滨州形象,破坏油地关系。二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维护油区稳定的关系。只有创造稳定的油区社会环境,才会有油区经济的快速发展;绝不能追求一时一地的经济利益而付出破坏社会稳定的代价。三要正确处理好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的关系。集中整治务必要集中领导、集中精力、集中行动、集中突破,迅速见效,但日常管理不可偏废,在抓好集中整治的基础上,要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反弹。

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迅速完成油区秩序专项整治任务

各县区参会人员会后要迅速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组成专门班子,抽调专门力量,落实责任制,保证10天内完成整治任务。各县区完成任务后要向市政府、市油区办写出书面报告。

四、扎实工作,充分准备,确保迎接国家综治办检查万无一失

据全省油区秩序专项整治会议透露,国家综治办近期将到山东,对油区秩序进行明查暗访。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张高丽书记明确指示,哪里出了问题,将通报到市委、市政府。各级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坚决克服地方保护主义,扎实搞好油区秩序整治工作,确保经得住检查,确保万无一失。哪里出了问题哪里负责,市委、市政府将追究哪个县区、部门及乡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