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旅游业不断发展方案

时间:2022-02-19 04:03:00

促进旅游业不断发展方案

为了充分开发利用冰雪旅游资源,打造冰雪旅游品牌,培育冬季旅游场,经研究,决定于年12月至年3月在滑雪场举办冰雪旅游节。为切实办好这次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本届冰雪节以“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办出品味、力塑精品”为指导思想,以培育冬季冰雪旅游场为目标,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场化运作”为原则,突出冰雪节的特色性、社会性、参与性和群众性,进而开发和推动冬季旅游场快速发展,提升对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旅游业不断发展。

二、组织领导

为了保证冰雪旅游节各项活动的顺利举行,特成立活动组委会。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设在旅游局,主任由旅游局兼任,工作人员从委办、宣传部、政府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旅游局、文化协会抽调,负责活动期间的各项具体工作。

三、时间

年12月8日—年3月8日

四、地点

滑雪场

五、活动内容

以“冰雪情韵、和谐新城”为主题,推出冰雪旅游、冰雪摄影、冰雪娱乐、冰雪表演等活动。

六、活动安排

(一)召开冰雪旅游节新闻会。

为扩大冬季冰雪旅游项目对外影响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冬季冰雪旅游品牌,在冰雪旅游节开幕前,邀请各大媒体召开新闻会。

活动时间:年12月6日(星期一)上午10:00

活动地点:滑雪场会议中心

主办单位:中共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滑雪场有限公司

(二)冰雪旅游节开幕暨滑雪场高级道开通庆典仪式

活动时间:年12月8日(星期三)上午10:00–12:00

活动地点:滑雪场

主办单位:冰雪旅游节组委会

责任部门:委办、政府办、旅游局

承办单位:滑雪场有限公司

(三)冰雪摄影作品展

通过图片反映风土人情,自然、人文景观和经济建设成就等独特风景,重点关注冬季滑雪场及周边的特色景观。

活动时间:年12月—年3月

活动地点:滑雪场

主办单位:文化协会

协办单位:摄影家协会

承办单位:滑雪场有限公司

活动细则见附件2《冰雪旅游节“冰雪摄影”作品展征稿启示》

(四)冰雪娱乐活动

举办雪上拔河、速度技巧滑雪闯关、滑雪表演等活动,多方面展示雪上运动魅力。

活动细则见附件3《冰雪旅游节“冰雪娱乐活动”实施方案》

活动时间:年12月8日—年3月8日

活动地点:滑雪场

主办单位: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

承办单位:滑雪场有限公司

(五)冰雪旅游推荐会

滑雪场是目前仅有的两家滑雪场之一,已成为冬季旅游的一个重要品牌,并已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冰雪旅游节。为做强做大冰雪旅游项目,打造独具特色的冬季冰雪旅游品牌,在冰雪旅游节期间,将邀请各大旅行社举行冰雪旅游推荐会。

活动时间:年12月6日(星期一)上午10:00

活动地点:滑雪场

主办单位:旅游局

承办单位:滑雪场有限公司

七、活动组织及工作分工

主办单位:中共委员会、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中共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局、旅游局、文化协会。

承办单位:滑雪场

此次活动在组委会领导下,具体分工如下:

委办、政府办:协助滑雪场做好开幕式准备工作以及仪式当天的组织工作,邀请领导参加开幕式等。

委宣传部:负责向内蒙古电视台、电视台以及首府各类平面媒体记者介绍本届冰雪节活动规模,特点和内容,安排专题采访报道、新闻、各项活动报道等工作。

协助滑雪场做好开幕式当天的交通疏导、治安等工作。

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协助滑雪场做好冰雪娱乐活动的各项工作。

容局:协调容局,沿街悬挂横幅,做好内宣传氛围营造工作。

旅游局:负责对旅游活动进行推介宣传,协助滑雪场做好开幕式策划,场地设施、音响的布置等前期筹备工作;邀请上级领导参加开幕式等工作。

文化协会:协助滑雪场做好冰雪摄影活动的作品征集、评选等工作。

滑雪场:做好开幕仪式场地布置、音响设置准备、就餐等工作,提供冰雪摄影、娱乐等活动场地;做好器械、场地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