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造高级技师评选活动通知

时间:2022-06-02 10:07:00

酿造高级技师评选活动通知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人事劳动)局,市级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

是黄酒的故乡,也是黄酒酿造人才的摇篮。为了积极打造“特色产业城市”,加快推进黄酒酿造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做大做强的黄酒产业,根据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完善高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若干意见》(浙劳社培〔2006〕122号)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年全省职业资格统一鉴定工作的通知》(浙人社发〔〕87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决定开展黄酒酿造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考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具有培训指导初、中、高、技师技术工人的能力,在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方面起骨干带头作用,现继续在一线生产岗位从事黄酒酿造工作的技术工人。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职业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

2.与申报职业(工种)相关项目,获省以上技术创新、发明、创造、推广、应用二等奖以上或市一等奖以上的主要完成者。

3.从事本职业(工种)满15年,能解决本职业高难度技术操作和工艺难题,在技术改造、工艺革新、技术攻关等方面有重大突破或重大成果(创造直接经济效益50万元以上,须有相应权威机构或技术评审机构的鉴定证书或有效证明)的主要参与者。

4.取得相关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资格的,且仍从事本职业工作的。

二、考评程序

对于符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条件的技术工人,由本人提出申请,同时提交反映本人业务水平和工作实绩的总结以及有关证明材料(如学历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技术职称资格证书、技术革新成果证书等),经所在单位同意盖章后,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县(市)属单位报县(市)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盖章后,统一上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核。

经初审符合条件者,由我局统一推荐上报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并组织实施,经本职业高级技师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方可参加考核鉴定。培训名额按照择优录用、一线优先、分期分批的原则合理确定。考核评审由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专家小组进行,具体实施工作按照省、市相关文件执行。

三、理论免考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理论可免考:

1.对年龄在50周岁以上,从事本职工作满30年的老职工且仍从事本职业(工种)的。

2.已取得本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现仍从事本职业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四、上报材料及时间

(一)上报材料

(1)《省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鉴定申报表》一式二份;

(2)《省技师、高级技师统考职业业绩考评综合评审表》一式九份(附件1);

(3)学历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技术职称资格证书复印件一式一份。

提供的复印件须由所在单位劳资(人事)部门审核,加盖公章并由审核人签名。上报材料要一人一袋,并在高级技师考评档案袋上填写单位、姓名、电话和名称,同时交近期二寸免冠照片2张(背面写上姓名)。

(二)上报时间

市区各单位,各县(市、区)请在6月15日前将资料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省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鉴定申报表》请到市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服务网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