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养理论学习讲话稿

时间:2022-04-22 11:14:00

劳动教养理论学习讲话稿

月9日下午和月日下午,省劳动教养管理局党委相继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分别邀请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和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刘树枝作专题报告。

胡坚在题为《建设学习型组织,做高素质的领导干部》的专题报告中指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是一个高远而又重大的命题。他指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当前和今后党建工作的重点,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学习理论,做功底深厚的领导干部;广泛涉猎,做知识渊博的领导干部;坚定清醒,做有政治头脑的领导干部;严谨细致,做用心做事的领导干部;加强修养,做具有人文素养的领导干部;开拓进取,做敢于创新的领导干部;胸襟开阔,做善于团结的领导干部。

刘树枝在题为《预防处置群体性事件,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专题报告中指出,及时正确处置群体性事件,正确对待群众诉求,化解社会矛盾,是当前密切党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一项重大任务。他深刻分析了当前群体性事件产生的背景、原因及新特点,提出了及时正确处置群体性事件的基本经验。他强调,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必须健全矛盾调处机制、预警应急机制、舆论引导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这对劳教系统正确履行职责,维护场所安全稳定,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厅党委委员、省劳动教养管理局局长吉永根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局机关全体民警以及省属劳教所、杭州周边劳教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全省劳教系统第二期科大队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共150人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