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办道路打场晒粮整治通知

时间:2022-06-19 09:16:00

区政办道路打场晒粮整治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区直有关部门:

当前,两城同创已进入关键时期,部分农民在公路和城市道路上打场晒粮,严重影响了车辆正常通行秩序和市容环境整洁。为从根本上消除在公路和城市道路上打场晒粮的现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维护我区良好形象,特作通知如下:

一、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在公路、公路用地范围内及城市道路上打场晒粮。

二、各街道、开发区、管理区是制止在公路和城市道路上打场晒粮行为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从根本上消除在公路和城市道路上打场晒粮的现象。要充分发挥村(居)基层班子的作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做好广大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在公路和城市道路上打场晒粮的危险和危害,使其自觉按法律法规办事,从根本上杜绝在公路和城市道路上打场晒粮行为的发生。同时,各街道、开发区、管理区要从构建和谐社会的角度出发,尽可能为麦收工作创造有利条件,组织群众搞好麦收工作,确保粮食安全入库。

三、区交通、公路部门要加强对各自管辖道路的管理,及时发现并制止在公路和城市道路上打场晒粮的行为;区城管执法、交警等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加大对在公路和城市道路上打场晒粮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道路通畅。

四、区政府督查室将组织有关部门对全区范围内的打场晒粮现象进行专项督查,对管理不严、措施不力,导致在公路和城市道路上发生打场晒粮现象的部门、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请各有关部门、单位接到通知后,迅速行动,全面加强对在公路上打场晒粮行为的清理力度,维护好市容环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