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镇农机年检通知

时间:2022-06-12 10:17:00

全镇农机年检通知

各村委:

为加强管理,确保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各类农业机械的安全运行,有效遏制农机事故隐患,建设“平安农机,和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国务院《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省农业机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市农机部门的统一部署,制定我镇年农业机械年度检验工作实施意见如下:

一、年检的范围

凡年1月1日前已申请登记并领取牌照的拖拉机(含手扶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均应参加年度检验。

二、年检的时间安排

根据全市的统一安排及本镇的实际情况,我镇的农机年检时间安排为:年12月上旬至年2月底,由镇农机服务站对全镇所有在册机械进行预检,3月上旬组织拖拉机喷漆、喷号(具体时间根据天气情况另行通知),3月下旬迎接市农机局对我镇农机年检工作的检查验收。

三、年检的方法

这次年检工作主要采取进村集中检验和入户检验两种方法。集中检验就是对那些基础较好的村庄,由各村委负责组织本村所有在册机械到办公室集合,镇农机部门派人现场集中检验,办理有关年检手续。入户检验就是对那些基础较差、难以将本村机手集合起来的村庄,由各村委安排专人带领农机部门工作人员,逐户逐台办理年检手续。

四、年检工作的有关要求

1、年度农机年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村委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并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密切配合农机部门的工作,确保全镇年检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镇政府继续把农机工作列入对农村干部的考核,对农机年检率达不到95%以上的村庄,考核时要扣除该项一半以上的分数。

2、全镇面上农机年检工作结束后,农机部门要积极组织执法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场院,从严查处脱检、漏检、逃检、无证驾驶、无牌行驶等严重违章行为,对那些经多次教育仍拒不改正的,根据《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给予从严处罚。